台灣豬便當「元旦起調漲10元」 全民怒轟趁火打劫:以前用什麼?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萊克多巴胺豬肉元旦正式開放進口,沒想到就有業者以使用台灣豬為由,趁機調漲便當價格,引起網友砲轟「趁火打劫」。

▲▼便當店公告漲價10元。(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便當店公告漲價10元。(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文透露,一家便當店告示表示因為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了反應成本自1月1日起,三寶飯便當調價5元、豬肉類便當調價10元。而非豬肉類便當則按原價。

▲家樂福賣場設置「不含萊克多巴胺專區」,也提供提供QR code讓消費者查詢肉源。(圖/記者林育綾攝)

對此許多網友砲轟根本趁火打劫,留言說「這是最扯的,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沒漲價前的豬,是哪裡來的啊?」、「靠X那之前用什麼豬XD」、「每年都有兩三個漲價的理由」、「以前用的是什麼豬店家要不要解釋一下」。

不過其實最近豬肉確實是有漲價,原因為台灣口蹄疫拔針,豬肉出口導致國內豬肉數量減少,所以價格才會稍微漲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