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就是差距」他對比台日餐廳防疫隔板美感 反被酸:難怪拚命爆

▲▼日本餐廳防疫措施照曝光 網拿台灣比對翻白眼:難怪拚命爆。(圖/翻攝自批踢踢(PTT))

▲日本餐廳防疫隔板設計精美符合店家調性,卻不易清潔。(圖/翻攝自批踢踢(PTT))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入冬後再次面臨嚴重疫情,目前累計23萬5791例確診、3279死。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總有人問台日之間差距是多少,於是他比對兩國防疫措施,顯示同樣是隔離板,台灣的單調乏味,日本的則是兼顧美觀;然而其他網友不買單,看了直呼「難怪日本(疫情)拚命爆」。

原PO以「對細節的用心程度就是台灣與日本的差異吧」為標題,想顯示出兩國在美學上的高低。台灣的隔離板通常是純白塑膠板加上支撐底座,採正方形或長方形狀,並沒有多餘的設計。

▼台灣餐廳一般採用白色或透明塑膠隔板防疫,外觀上美觀有進步的空間,材質則更有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去吃滷肉飯,示範防疫新生活。(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餐廳防疫措施照曝光 網拿台灣比對翻白眼:難怪拚命爆。(圖/翻攝自批踢踢(PTT))

▲日本餐廳防疫格板材質有布料、紙料,效果低於塑膠板。(圖/翻攝自批踢踢(PTT))

反觀日本的隔離板,餐廳在設計美學上用盡巧思,甚至會搭配店內風格與LOGO進行設計,讓人在防疫之外不忘質感生活。因此原PO在文末悠悠地問了一句,「鄉民們說是不是呢」?

結果PO文一出留言一片「噴爆」,其他網友紛紛回覆,「圖案很漂亮,但很難消毒吧」、「細節到奧運取消,厲害」、「那板子有屁用隨便做做就好」、「然後日本拚命爆?表面功夫做的用心?」、「有摺痕反而不方便清潔,除非他每天更換」、「日本的那兩個是很美,可是不方便清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