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了日本 就讓純正日本味滿足旅遊魂

▲日本旅遊。(圖/記者吳珍儀攝)

▲疫情持續蔓延,讓一大票哈日族苦嘆「何時才能飛出去,玩遍日本各地。」既然暫時出不了國,就讓來自宮崎的美味撫慰一下對於日本的相思之苦。(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被新冠肺炎疫情延滯的旅遊行程,相信許多熱愛日本的台灣人都快憋不住了,不知何時才能再度踏上心心念念的日本國度,那就先讓來自日本九州宮崎縣的天然美妙滋味安撫一下躁動的心吧!

位於日本九州的宮崎縣,以日本的日向(日照之處)為名,是繼沖繩、鹿兒島後,日本國土第三南的縣份,可以想見在日照充足的先天優勢下,宮崎縣成了日本新鮮農產的主要產地。而位於宮崎縣中心的西都市,歷史文化悠久,以擁有日本最大古墳群「西都原古墳群」聞名,但其具備溫暖、穩定的氣候,成了柚子的最佳種植地,曾榮獲宮崎縣首屈一指最佳優良品質的美譽,西都市出產的柚子製品不僅保證天然、無添加香料、防腐劑,更將柚子本身的香氣與滋味一表無遺,憑藉的就是半世紀柚子果農的優質栽培。

優質柚子茶
在冷冷的冬天裡,最棒的就是泡一杯甜而不膩的柚子茶。西都市柚子茶成分單純,僅有柚子、糖與蜂蜜,因為柚子本身蘊含天然豐富的果膠,完全不需要使用黏著劑等添加物,僅以滿滿的蜂蜜熬煮完整的柚子製成柚子醬,濃郁的酸甜滋味中和紅茶或綠茶的些微苦澀最是絕配,一杯恬淡清香的柚子茶成了冬日暖心的慰藉。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西都市產綠茶包
以藪北茶和朝露茶兩種茶葉調和而成的冴綠茶,一開封就聞到清爽芳醇的茶香,藪北茶向來以茶味與香氣比例受到日本國人喜愛,而有「天然玉露」之稱的朝露茶則帶著鮮明的甘鮮味,一品嚐,那回甘的甜味充滿整個口腔。其實單喝就已經很迷人,搭配優質柚子茶則有另一番風味。蘊含兒茶素的綠茶是公認的抗氧化飲品,拿來作為日常飲品實在是健康又美味的享受。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食品用抹茶(業務用)
最能代表日本風味的非「抹茶」莫屬!在日本,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抹茶製品,抹茶冰淇淋、抹茶蛋糕、抹茶布丁⋯⋯只要嚐一口,彷彿就去到了日本。日本抹茶品種因為不同用途而有相對應的栽培方式,身為世界上最北端的茶產地,也只有日本能產出調和了「旨味(茶香)」及「恰到好處的澀味」如此風味別具的調味料;而濃厚的香氣且色澤鮮美的抹茶粉,只有日本原產地才是正統的抹茶。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優質青柚胡椒
台灣人愛吃火鍋是出了名的,一年四季都是火鍋季,當然,溫度一下降更讓火鍋在家家戶戶餐桌上滾燙著。除了我們常搭配的沙茶醬,想要來點清淡無負擔的醬料口味,建議一定要試試青柚胡椒!西都市青柚胡椒選用香氣最濃郁時期所採收的小顆青柚,搭配金氏世界紀錄上「礦物質含量第一」的沖繩海鹽「生命之鹽ぬちまー す」,最後用生產的極辣辣椒粉去除澀味和雜味。在醬油中加入微鹹微辣的柚子辛香,就成了一款最迷人又健康的醬料。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宮崎縣西都市產柚子100%果汁(冷凍)
這瓶鮮榨柚子,趁新鮮立即冷凍保存,富含滿滿的維他命C,對於這個流感橫行的季節絕對是家中必備良品。每每稍有感冒跡象時,就可以在溫熱水中加入100%純柚子果汁與稍許蜂蜜,為疲憊虛弱的身體補充所需的維他命C,既天然又美味。平時不論冷熱天,也可以加少許在飲用水中,對於不愛喝無味水的人肯定是個福音,柚子中的檸檬酸及蘋果酸等酸不僅能消除疲勞,還能幫助鈣質吸收,可謂多多益善。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Koi柚子(清涼風味水)
Koi在日文中有戀愛及濃厚之意,雖然原汁不到10%,但這款柚子果汁卻能喝到濃濃的柚子味。市面上的果汁常常含有化學添加物,Koi柚子成分只有原汁、蜂蜜和水,相信媽媽們都會很放心給孩子們喝。吃完油膩的大餐後來一瓶特別解膩。

▲▼宮崎縣西都市農產加工品。(圖/業者提供)

更多詳情可洽:日商夢多有限公司

清水泰尊

Email:shimizu@tm-japan.jp

電話號碼:(02)272003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