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孩子笑容就值得!南投五寶爸40K養九口家 幫台中五寶爸打氣

▲▼             。(圖/南投「五寶爸」鍾志遠授權提供)

▲南投「五寶爸」鍾志遠(左3)全家福。(圖/鍾志遠授權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27歲「五寶爸」江姓男子因無固定收入,一家7口僅靠每月1萬6000元補助過活,於平安夜PO文求售嬰兒車籌措大女兒的醫藥費,引發社會關注。南投一名32歲鍾姓男子,與江男同為「五寶爸」,目前於台中市環保局擔任回收車司機,每月約有4萬元收入,他坦言有多名孩子經濟負擔確實很重,但看著孩子們天使般的笑容,認為自己還是很幸福。他勉勵江男,一定要找份穩定的工作,未來的路還很長,要為了孩子好好努力。

南投五寶爸鍾志遠,於台中市環保局擔任大樓廚餘回收車的司機,每天早上4時準時起床,從南投國姓鄉開車至台中上班,下午2時下班後還得趕回家幫忙照顧小孩,由於妻子是全職主婦,又與父母同住,一家9口經濟重擔全落在鍾至遠身上,不過他說,「只要看到孩子們天真可愛的笑容,那就值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志遠表示,若要說生活不辛苦,那是騙人的,不過辛苦中帶著甜蜜,他一回到家,5名孩子全都衝向他搶著要抱抱,連10歲的大女兒也不例外,若有孩子搶輸還會吃醋、哭鬧,他只好一個一個輪流抱,哄孩子開心,也因為如此,覺得相當幸福。此外,他也常帶著一家人出遊,一個月還會回妻子台北老家一次。

▲▼             。(圖/南投「五寶爸」鍾志遠授權提供)

▲▼ 鍾志遠常帶著家人出門遊玩,他說只要看著孩子們的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圖/鍾志遠授權提供)

▲▼             。(圖/南投「五寶爸」鍾志遠授權提供)

鍾志遠提到,雖他身為江男「五寶爸」頭銜的前輩,但他其實還有一個大前輩,就是他父母,他在原生家庭中排行老5,在他上面還有4名姊姊。即使父母同有五寶,但鍾母也曾擔心他生了這麼多孩子,經濟、體力恐會負荷不了,鍾志遠說,一切都很值得,且這也是妻子的意願,不要讓長男(2兒子)像他一樣,全家只有一個男生,會很辛苦,所以才有了2女3男(鍾男5名孩子)組成的快樂家庭。

▲▼             。(圖/南投「五寶爸」鍾志遠授權提供)

▲南投「五寶爸」與家人感情融洽。(圖/鍾志遠授權提供)

看到近日媒體連日播報台中五寶爸江男的新聞,鍾志遠鼓勵江男,他認為江年紀輕輕就生了5名孩子,勇氣實在可嘉,而江男也很努力,兼了兩份差事非常辛苦,雖然可能沒有多餘時間陪小孩,但這是有責任感、肯為家庭付出的作為,盼社會大眾可以一起鼓勵江男、為他打氣,既然孩子已經生下來了,責備便是多餘的。他勉勵江男,雖然教育方面可能會輸給一般家庭,但若孩子想讀書就盡量讓他們讀,完成孩子們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