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遭批「白癡」公布帳號還遭網友求償 高院判免賠確定

▲▼白蘭氏_採訪簡立喆。(圖/記者周宸亘攝)

▲簡立喆。(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電視新聞主播簡立喆,2018年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說《波西米亞狂想曲》歌曲很洗腦,但遭顏姓女網友留言批簡女「腦殘」、「白癡」。簡立喆在臉書粉絲團上公布顏女留言和帳號反擊,結果竟遭顏女反控妨害名譽,求償20萬元。一審未准,顏女上訴二審,高院30日駁回請求確定。

判決指出,簡立喆2018年在YouTube「電癮好選喆」頻道上,說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以及電影中所描繪團體即英國搖滾樂團「皇后樂團」所演唱之歌曲,以評論和引述劇情描述之角度說是嗑怪藥洗腦的大雜燴,但這樣的評論引起顏姓女網友不滿,在當年11月間先留言「Bohemian Rhapsody一曲影響樂壇四十幾年,被喻為是Freddie最偉大的歌曲。居然被這位太太說成是一首相當洗腦的歌!腦殘不需要講別人聽。」

顏女之後又留下「太太」、「腦殘」、「白癡」、「垃圾」等等諸多留言,最後簡立喆在自己的臉書粉專上,公布顏女帳號,並回說「Angel Yen的行為涉及誹謗、公然侮辱及偽造文書」,並引起不少網友回應。顏女不滿,認為簡立喆的做法讓她被網友指責原告生病了、垃圾人、瘋子、無恥。因此提出民刑事訴訟。

刑事部分,簡立喆獲得檢方的不起訴處分。但女網友另外提出民事訴訟,求償名譽損失20萬元,一審駁回網友請求。網友上訴二審。

二審高等法院30日宣判,高院認為簡立喆的做法,是對於網友於系爭頻道批評之留言、臉書貼文及與網友間紛爭之始末,加以澄清說明,應屬維護自身權益,針對具體事實之自辯或評論,並不是憑空虛偽捏造,主觀上難認有不法侵害顏女之名譽權之惡意。因此二審再度駁回顏女請求,全案確定。


 ▼簡立喆的頻道粉絲頁貼文。(圖/翻攝星光好選喆FB)

▲▼簡立喆貼文挨告。(圖/翻攝星光好選喆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