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790五度篩檢才確診 陳時中:可能是病毒屍體...放寬CT值要審慎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外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放寬解隔離標準CT值?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在宜蘭表示,要細審相關文件再做審慎決定。

▲▼放寬解隔離標準CT值?陳時中說要審慎決定。(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放寬解隔離標準CT值?陳時中說要審慎決定。(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放寬解隔離標準CT值?陳時中說要審慎決定。(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陳時中說,資料顯示,如果用CT值來看,絕大部分的國家包含我們本土研究超過27,基本上大家都認為傳播力已經相當相當的低,我們曾經有個case,到32的時候還培養出來。超過32已經沒有傳播的能力,但是為了更審慎,所以把CT值訂得比較高。

至於英國籍確診(案790)驗過4次是陰性,CT值是34、35,換句話說,我們知道RNA病毒縱使不具傳播力,可能是屍體,但在身上還是會停留很久,我們最久的一個追蹤到大概80幾天,那在國外有1百天以上。

指揮中心昨天公佈8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790為英國籍20多歲男性,12月9日至21日採檢4次核酸檢驗均為陰性;12月23日來台處理事務,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12月27日因「英國專案」採檢,28日確診,Ct值高達34。

陳時中強調,有關CT值放寬問題,專家會議已經開過,他們認為CT值34應該非常安全,「我身為指揮官,專家意見非常重要,但我要審視相關的會議記錄跟文件跟其他的一些報告 確定後,我們再來審慎處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宜蘭公園路邊驚見「一排鬼修女」 網友嚇到閃尿:阿娘喂!

►宜蘭女腹瀉1200次病因成謎 改派大腸鏡緝兇...竟逮上百隻鉤蟲

►suisai淨透酵素粉36顆+潔顏凍才990元 洗完毛孔有被掏空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