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急速冰凍!太平山下雪機會大 預警交管不會全區封閉

▲明起急速冰凍!太平山有機會下雪,雖會預警交管但會讓遊客接近雪景。(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明起急速冰凍!太平山有機會下雪,雖會預警交管,但仍會讓遊客接近雪景。(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中央氣象局30日預報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溫度,可能下探0度以下,區內海拔1000公尺之據點以上,約是在「白嶺(巨木)」據點(宜專一線」14.5k處),下雪機會大,羅東林管處雖會在12月30-1月1日期間,視道路結冰積雪情況,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但為讓遊客接近雪景,不會全區封閉。

羅東林管處表示,12月30-31日14時後,進行預警性管制遊客入園。而區內道路的「宜專一線」及「翠峰景觀道路」等2條,長度分別為25.5公里及16.5公里,依據以往下雪經驗,從「白嶺(巨木)」據點(海拔約1285公尺,宜專一線里程14.5K處)以上路段,就有可能結冰或積雪,因此基於遊客用路安全,及考量午後易起霧及天黑,14時後入口售票站不提供遊客入園。另考量蹦蹦車軌道也有結冰及積雪之虞,末班車調整為12:30、返程末班車為14: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12月31-1月1日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且入夜至翌日清晨是氣溫驟降最低之時段,因此雪期開園前,工作人員為確保遊客用路安全,會在破曉之際先進行道路巡檢(結冰積雪狀況、是否崩塌落石或枯枝倒木等),同步也進行道路破冰作業,機動調整開園時間,分段開放道路通行。(原定開園時間:元旦3時、假日4時、平日6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影/案790五度篩檢才確診 陳時中:可能是病毒屍體...放寬CT值要審慎

►宜蘭公園路邊驚見「一排鬼修女」 網友嚇到閃尿:阿娘喂!

►宜蘭女腹瀉1200次病因成謎 改派大腸鏡緝兇...竟逮上百隻鉤蟲

►suisai淨透酵素粉36顆+潔顏凍才990元 洗完毛孔有被掏空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