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慘困路上!父子苦坐車頂 神隊友步行12hrs「帶直升機」來救

▲▼RACQ。(圖/翻攝自推特/@RACQOfficial)

▲救援隊在黃昏時分才找到受困的父子。(圖/翻攝自推特/@RACQOfficial)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澳洲目前正經歷10年來最強的反聖嬰現象(La Nina)。當地卻有5名男性大人及小孩選錯出遊時機,不幸在旅途中遇上暴雨,受困車中。隔天,他們決定兵分兩路,將同行的一對父子留在原地,而另外3人則步行到附近城市求助。12小時後,這3名友人終於帶著救援隊,回到了這對父子身邊,將他們從困境中解救出來。

綜合當地媒體《布里斯本時報》與BBC報導,這4位熱愛越野旅遊的好友日前帶著一名10歲的小男孩,一起在澳洲內陸旅遊。不料,他們在27日開車經過昆士蘭西北部時,卻因為當地出現反聖嬰現象,暴雨連連,導致汽車受困在洪水淹沒的道路上,無法前進。

在停留了一晚上後,他們決定分頭行動,其中3人前往附近的大城市伊薩山(Mount Isa)去求助,而另一名男子則與兒子一起在原地等待救援。3名友人步行了12小時後,終於在28日早上6點抵達50公里外的一個警局,他們趕緊向警察求助,並要求他們盡快返回原地拯救他們的夥伴。

▲▼RACQ。(圖/翻攝自RACQ官網)

▲RACQ LifeFlight是一家航空醫療慈善機構。(圖/翻攝自RACQ官網)

乘搭直升飛機的救援隊找了許久,終於在天黑前發現這對父子。當時,他們正坐在車頂上等候救援。當局表示,他們的健康狀況十分良好,不需要接受任何治療。

救援服務機構RACQ Life Flight的救援飛行員普羅科特(Russell Proctor)稱讚道,這對父子做了「正確的事情」,儘管他們等了這麼長時間才獲救,但他們還是隨身攜帶飲用水,並且冷靜地一直待在同一個地點,直到救援到來。

►全球9大城市跨年煙火懶人包 只剩3國能現場看
►露肚妹來海邊…慘因「衣著不妥」被趕出餐廳!PO文還原現場網挺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