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故宮南院五週年超過570萬參觀人次 再推五大禮 

▲▼   故宮南院歡慶五週年,五大獻禮饗國人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故宮南院歡慶五週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開館5週年,縣長翁章梁和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切蛋糕祝賀南院5歲生日快樂,南院舉辦慶祝派對同時宣告南院5歲5大獻禮,包括S301數位導覽展廳啟用、「樹:從信仰到抒情」特展和嘉義文史展開幕、園區夜間光環境登場,以及嘉義市區搭高鐵BRT免費到南院。

黃永泰指出,南院民國92年1月經行政院核定設立在嘉義縣太保市,104年12月28日開館到今天滿5周年,在南院同仁的努力及各界支持下成長茁壯,5年來已籌辦超過51檔展覽,累積超過570萬參觀人次的肯定,南院不斷更新提升,今年觀眾再度突破100萬人次。

▲▼   故宮南院歡慶五週年,五大獻禮饗國人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永泰說,南院5歲生日,帶來了5件禮物,第一件盛事是「樹:從信仰到抒情」特展開幕,博物館的成長和樹一樣,都須要經過長時間的歷練,期盼南院能和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相伴成長,一起茁壯。另有兩個展廳全新改版登場,S301展廳以沉浸式美感的空間設計及數位導覽,提供看展新體驗,嘉義文史展透過光雕地圖及互動設置,帶領觀眾古今交會。

50公頃的戶外園區是南院一大特色,除了兒童遊憩設施及藝術作品,新完工的「光環境」以故宮典藏文物為藍本,光雕投影出文物的紋飾意象,讓園區夜景充滿魔幻時刻;為了改善民眾到南院的交通,努力多時的高鐵BRT延駛到故宮南院終於成行,即日起,高鐵BRT 7212線新增文化中心(檜意森活村)及故宮南院兩個站點,兩站上、下車可享「免費」搭乘。

▲▼   故宮南院歡慶五週年,五大獻禮饗國人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感謝5年來故宮為地方帶來這麼豐盛精彩的國寶饗宴,他說,5年來故宮從參觀者角度一直在改善與成長,南院的場地比北故宮好,戶外有很大的綠地空間,南院除了國寶,還在戶外設置公共藝術,南院將現代藝術與國寶結合,讓南院成為嘉義縣最優質的大型文藝廣場,南院的進步,代表著嘉義的加分,因為南院才有大型飯店進駐,嘉義縣未來還有很多條件會更愈來愈成熟,他相信故宮南院不會讓嘉義人失望,一定能配合週邊發展,發揮百分之百的能量。

故宮南院表示,即日起至110年1月3日推出南院時光紀念展、故宮電影院、南院沙龍-策展人有約等活動,2樓大廳裝置5公尺高的南院紀念樹,歡迎拍照打卡,許下新年願望﹗1月1日下午6點30分北側園區慶典花園舞鈴劇場演出「生命之光-阿米巴」,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南院過新年,詳情請上南院官網 https://reurl.cc/VXkWVQ 查詢。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