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強叩門! 醫護不怯戰穿「兔寶寶裝」過年:感動大於害怕

擔心自己成破口!護理師憶「照護確診者」超崩潰經過:病人其實也很害怕。(護理公會全聯會提供)

▲站在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從爆發疫情後就是穿俗稱「兔寶寶裝」的防護衣過年。(護理公會全聯會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屆滿一週年,台灣防疫功力有目共睹,全球都相當羨慕,甚至派員來台學習。這一年來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從2019年底爆發疫情以後就首當其衝,人家是穿新衣過年,他們卻是穿被稱作「兔寶寶裝」的防護衣過年。被問到這一年的心得,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坦言「感動大於害怕、大於恐慌」。

去年12月底批踢踢一篇文章「武漢疑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群聚感染?」,敲響台灣防疫工事。台灣過去有抗SARS經驗,許多醫護得知後馬上自願支援檢疫、犧牲假期投入第一線。根據《聯合報》報導,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二、三月壓力最大,人家是穿新衣過年,但醫護是穿「兔寶寶裝」過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上隔離裝備,其實會感到呼吸困難。(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政洵表示,台灣在指揮中心的帶領之下,啟動超前部署,把新冠疫情直接防守下來,回看這一年「,感動大於害怕、大於恐慌」。他透露,醫護人員使抱持命感,就算一偏要穿脫防護衣多次也沒太多怨言,也無人因此怯戰,安排值班一定就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