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全機127人入境!1人發燒送醫 有症狀「暴增至5人」!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華航自英國返台入境,有媒體一度報導5人發燒,不過目前已經確定,除了1人有發燒到39度,已經送抵醫院外,另外4位男性旅客過去14天內出現過症狀(14天內有發燒或疑似症狀,但採檢後屬於輕症),採檢完已跟第六批旅客一起上車,沒有送醫治療。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乘客上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乘客上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華航CI082倫敦飛往桃園班機在當地時間26日晚間9時15分(約台北時間清晨5時15分)起飛,並於今日傍晚抵達台灣。班機共載127人,包含機組員13名、國人90名、中國居民1名、外國籍23名(英國籍21名、美國籍2名)。

班機27日晚間5點36分一落地,立刻進行大動作檢驗,陸續檢查出有人有「症狀」出現,1人發燒已由救護車送往醫院。目前採檢的18件檢體會送到昆陽實驗室,檢驗結果會在明天(27日)中午前出來。

英國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驚人,已有15個國家驗出,亞洲包括日本、新加坡及香港,因此各國嚴陣以待,日本甚至宣布自28日起至明年1月底,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日對於檢疫措施步調不同,台灣很早就針對入境外國人進行嚴格隔離檢疫措施,目前還是會維持14天居家檢疫,並要求在秋冬專案期間,要求入境者須提出「3天前核酸檢驗陰性證明」。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乘客上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航英國班機乘客上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乘客上檢疫巴士。(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114名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圖/記者李毓康攝)

►珂潤泡泡洗面乳下殺2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