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1度」爆冷區域曝 鄭明典示警:分裂高壓出海!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將於周三報到,平地最低溫預估下探5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屆時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很低」的體感溫度。根據預報,桃園市觀音區體感溫度竟下探零下1度。

天氣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提醒,「分裂高壓」偏南出海。(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26日在臉書發文,貼出跨年當晚8時的地面天氣圖,提到「分裂高壓」偏南出海。他解釋,高壓偏南出海,台灣受「西北流」影響,氣溫低同時會相對偏乾;乾冷的天氣加上強風,體感溫度會「偏低」很多。

▼氣象局預報,桃園市觀音區周三晚間到跨年晚間,體感溫度竟是零下1度。(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預報上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很低」的體感溫度,但是,體感溫度最重要的條件之一是「強風」,所以這個體感溫度是很有針對性,是針對在空曠的強風區活動的人做的提醒;風速低,體感溫度就不會那麼低。根據他貼出的桃園市觀音區氣象預報,預估周三晚間到跨年晚間,體感溫度竟是零下1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在臉書提醒,周二晚起到周三開始,預期中的寒流冷空氣將南下,由北往南溫度有明顯下降機會,初步來看溫度降幅會相當大,到了周四、周五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5、6度左右,甚至周四白天高溫也可能被壓到只有10度出頭,將是相當顯著的一波降溫。他提醒跨年夜到元旦有計畫外出的朋友,要有遇到非常寒冷低溫的心理準備。

分裂高壓偏南出海~ 解釋一下冬季的體感溫度~ 高壓偏南出海,台灣受"西北流"影響,氣溫低同時會相對偏乾。乾冷的天氣加上強風,體感溫度會"偏低"很多! 預報上,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很低"的體感溫度。 但是,體感溫度最重要的條件之一是"強風",所以這個體感溫度是很有針對性,是針對在空曠的強風區活動的人做的提醒。風速低,體感溫度就不會那麼低~

鄭明典發佈於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