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中國2028年超美 成全球最大經濟體

▲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有可能持續到明年。(圖/路透)

▲英國智庫CEBR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復甦,中國經濟總量超過美國的時間將會提前。(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26日發表年度報告,指稱鑒於新冠肺炎疫情下,中美兩國復甦情況的反差,中國將於2028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這較CEBR於2017年做出的預測,提前了5年之多。

CEBR在年度報告中指稱,美中之間經濟「軟實力」的較勁,一直是全球經濟的重要主題,同時,「新冠病毒大流行及相應的經濟影響,無疑使這場競爭形勢開始變得對中國有利。」

報告一共列出193個國家和地區的年度經濟增長前景,認為中國經濟正在反彈,2020年GDP增速預期為2%,反觀美國預計萎縮5%。CEBR副主席Douglas McWilliams說,我們預測中國將在當前的五年計劃期間(2020年-2025年),成為高收入經濟體。

與此同時,CEBR認為,其他亞洲經濟體的排名也在上升,印度有望在2035年,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另一方面,英國在2020年,會名列世界第5大經濟體,「脫歐」並不會阻止英國未來15年的表現太多,但到了2024年,英國的全球排名估計會下滑到第6位。

報告還預測,2020年代中期將出現升息的經濟周期,對已因新冠危機響應措施大量舉債的政府,構成一大挑戰;另一方面,在全球變暖下,環境問題將在未來15年,對世界經濟格局產生嚴重影響。

報告認為,到2035年,海平面將比2020年上升45公分;隨著各國向淨零排放努力,全球對化石燃料的需求將減弱,油價持續走低,到2035年,原油價格可能跌破每桶30美元。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