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買機車變貴!ABS、CBS系統補助取消 車主要多付4000元

▲▼大陸冷氣團南下,準備參加機車駕照考試的民眾在寒風中在練習場加緊路考練習。(圖/記者湯興漢攝)

▲研究發現,完成駕訓班課程的騎士,相比未上課的騎士而言,違規率減少32%、肇事率減少20%。(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交通部補助機車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CBS系統(連動式煞車系統)已經2年,但明年元旦開始將停止補助,另外,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可獲得1300元學費補助。

交通部為了道路安全,提出機車新車不論新、舊款,加裝ABS每輛補助4000元,CBS則補助1000元,126cc以上新車強制搭載ABS則補助4000元,但該政策將在元旦取消,民眾購買強制加裝ABS、CBS的新車,估計會比今年貴上1000元至4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交通部自2019年起推出「1000元機車駕訓補助」,民眾參加3天的機車駕訓班,成為前1萬名完成且成功考照者,就可領取1300元的補助金,延長計畫至2021年11月30日。

▲▼聲音照相明年元旦開拍,噪音車輛無所遁形。(圖/環保署提供)

▲聲音照相明年元旦開拍,噪音車輛無所遁形。(圖/環保署提供)

「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也將在元旦上路,針對高噪音車輛超標直接開罰,噪音超標可處新台幣1800元至3600元;若經聲音照相偵測車輛改裝沒有經過認證,依法可處3000至3萬元。根據規定,在道路速限小於50公里處,聲音管制標準為86分貝、50至70公里處為90分貝;另外在聲音照相設置處前會有警示標語,如同測速照相提醒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