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跨年管制點曝光 「實聯制」3種方式每小時可放千人入場

▲▼由左至右依序為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府針對跨年防疫召開臨時記者會,由左至右依序為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台北市跨年晚會,台北市政府24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將在市府廣場週邊的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道路設置3處管制點,民眾必須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和完成實聯制後才能入場。由於必須在管制點完成實聯制才能入場,因此一個人需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入場?資訊局長呂新科指出,平均每人2秒至3.5秒,約1小時能處理掉1000人次。

面對跨年防疫,北市府24日下午緊急召開跨年晚會最新防疫措施記者會,台北市觀傳局表示,北市府目前更加強跨年防疫措施,將於31日當天於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範圍,於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的1號道路分別設置3處管制點,每處管制點視場地條件設置最多10個出入口供民眾進出,民眾必須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並做好實聯(名)制始得進入,民眾可透過台北通APP或QRcode或持身分證掃描入場,管制點外設有準備站協助民眾實聯制入場。

▲▼台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以下皆同)

關於實聯制部分,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鼓勵民眾使用台北通APP會員進場會比較快速,若持有手機非本人,也可用身分證掃描入場,或者是QRcode就可以解鎖進場;而蒐集的所有個資,皆會直接上傳北市府雲端資料庫加密,並依中央規定日期封存28天供疫調需求,並定期銷毀,希望民眾配合規範。觀傳局長劉奕霆則表示,會在管制點周圍做服務站點,若有民眾到現場卻還不熟悉操作,可以到旁邊站點由現場人員親自教導。

被問到有無預估一個人需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入場?呂新科回應,每個管制點有10個入口,平均抓下來是每人2秒至3.5秒左右,約1小時能處理掉1000人次左右,目前還在模擬排練中。

▲▼台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被問到每年都有很多排隊人潮,實聯制驗證該如何做?觀傳局綜合行銷科長洪梅雲表示,要設置好管制點,才會開放讓民眾入場。劉奕霆則說,每年通常是25、26日開始進行舞台搭設,觀傳局大約在30日開始圍管制區,31日下午會圍好,但幾點還要再確認。

被問到現場禁止除了補充水分外的飲食,那若嬰兒需要哺乳怎麼辦?黃珊珊回應,要哺乳的話可以到救護站,會有醫護人員做協助,但是這麼冷的天氣,帶小嬰兒還是得注意一下。洪梅雲補充道,如有需要,醫護人員會引導民眾去東門的哺乳室哺乳。

另外,若民眾有飲食需求,劉奕霆表示,由於進場時會蓋手章,可以先出場後再憑手章進場,另外除了至少24個出入口之外,還會另外設置只出不進的入口。

▲▼台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由於往年北市跨年現場不僅舞台區域人潮擁擠,周邊至捷運站都有大批民眾聚集,黃珊珊指出,管制區外面本來就是民眾自由活動的地方,還是要回到中央的八大類場所規定,而捷運站內則原本就要求強制戴口罩。

黃珊珊提到,群聚等相關狀況,他們會盡量宣導,但若中央宣布疫情嚴峻導致大型活動無法舉辦時,跨年晚會也會改為線上轉播,只是因為101煙火仍施放,所以還是有人抵達現場看煙火,市府就會進行另一套應變措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萊豬行政命令表決大戰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率先表態不投票
民眾黨高唱「反萊豬聖誕歌」 掛襪子許願綠委聽進國人願望
「只要一個立委跑票就是勝利」 蘇偉碩:烏鴉閉嘴不會變鳳凰

更多熱門新聞...

「美萊豬市佔率低+進口商不進」 綠委喊:國人吃到萊豬的機率是0
馬維拉反擊了!千字文轟蔡政府 馬英九號召讓「萊委」付出代價
萊豬行政命令拚闖關! 柯建銘16字籲綠委勇於發言辯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