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行政命令拚闖關! 柯建銘16字籲綠委勇於發言辯護

▲▼朝野協商破裂國民黨團議場前召開記者會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路過側目。(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4日將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學校衛生法》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就是勇於發言、勇於辯護、記名表決、直球對決,「國民黨到底演什麼戲,政治神風特攻隊而已」。

總統蔡英文在8月28日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9項攸關進口的行政命令歷經3個月審查後,立法院於24日加開院會,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學校衛生法》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進黨團24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今天就是16個字,勇於發言、勇於辯護、記名表決、直球對決,並呼籲黨籍立委勇於辯護與發言。

柯建銘也說,民進黨團在這場論戰絕對不會輸,國民黨進退失據,台灣人民應該很清醒,「國民黨到底演什麼戲,政治神風特攻隊而已」。

此外,外界也好奇,黨籍立委若有跑票行為,民進黨團是否將祭出黨紀。對此,柯建銘則說,民進黨團有自己的處理機制,「你們看著就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珊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1例本土確診就全程戴口罩
黃珊珊:101跨年煙火如期舉行 表演舞台周邊實施管制
本土確診新增1例 新北耶誕城即起停止戶外集會型活動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下令整備防疫措施 全面檢視耶誕、跨年群聚活動
0確診破功!蘇貞昌:懇請國人務必配合防疫 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確診機師足跡在天母SOGO、新光三越 北市緊急取消「異饗趣」活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