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徒滑手機 「20年師傅」忙翻曝苦撐原因:1個月才多你們2000元

▲▼建築工人,鐵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前一天就會告知學徒隔天的工作事項跟進度。(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師傅發文抱怨,「現在的學徒真的是不會主動耶,我在忙公司的事,在那裡滑手機,在等我動。我他O的幹20多年,一個月多你們2000元而已,事情一堆,又要擔責任……真的是。」對此,許多網友驚呼,資歷20多年的師傅怎麼月薪只比學徒多2000元?

當事人今天(24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引起熱烈討論。他回覆網友的問題表示,這名學徒已經做了快一年,「教了又說……我學那麼多幹嘛?你覺得肯學嗎?」他說,連做了快5年的學徒也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名網友留言,「學徒真的都不敢動,我當學徒也是等師傅通知,自己用怕用錯又會被罵。」原PO回應,前一天都會先告知他們隔天的工作事項跟進度了。

▼有過來人分享當學徒的心聲。(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工地,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名過來人則說,「我分享一下我當學徒時的心情,『不知道要幹嘛』,師傅都說要主動,我一直問要幹嘛?有什麼事要做?結果師傅嫌我一直煩他,讓他很煩。看你在忙不敢問,又不敢亂用怕做錯,只好滑手機,師傅又說不主動。當時我學了一個月,才大概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會閒在那邊....」

有人則驚呼,「一個月差2000,是不是打錯了,一天差2000還可以?」原PO回,「沒打錯!因為我一天也沒2000啊。」也有不少人認為可以換工作,但原PO說,要撐到領退休金,不然早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