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大火延燒42小時!消防人員漏夜留守累壞 義消曝現場狀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大火延燒42小時,昨日(21日)中午廠房又發生爆炸,竄出黃褐色的濃煙,把附近居民嚇了一跳;為了讓民眾在入夜後可以安心睡覺,消防人員頂著寒風漏夜留守現場,累了就席地而坐、靠牆休息。一名義消在臉書社團PO出現場人員堅守岡位的身影,感動許多網友,並紛紛留言鼓勵,「辛苦了」、「謝謝你們」。

旭富製藥廠房20日中午12時左右突然發生爆炸,由於現場有禁水性化學物品,加上強風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度延燒到鄰近廠房,導致另外5間公司的廠房也受到大火波及。原本消防人員預計21日上午就能將火勢完全撲滅,沒想到當日中午再度發生爆炸,還竄出黃褐色的濃煙,把附近居民嚇壞了。

旭富大火延燒42小時,消防人員漏夜留守。(圖/翻攝自Facebook/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

▼▲消防人員漏夜留守火災現場。(圖/翻攝自Facebook/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下同)

旭富大火延燒42小時,消防人員漏夜留守。(圖/翻攝自Facebook/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

據了解,第二次爆炸的原因是因為工廠內還有8桶金屬鈉,現場指揮官一度忍不住怒斥,「到底還有多少危物在裡面,你們為什麼第一時間不講?現在爆了你們才講。」此外,為了讓當地居民能夠安心睡覺,消防人員24小時輪班留守現場,頂著寒風繼續處理殘火,累了就席地而坐或者靠牆休息,雖然難掩疲憊,但每個人依舊堅守岡位。

一名義消在臉書「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PO出消防人員漏夜留守的身影,他表示,21日深夜義消已經撤離現場,只剩下正職消防人員留守,並努力撲滅殘火,他們才是最辛苦的。其他網友看到照片也紛紛留言幫忙打氣,「不止辛苦,還要冒風險,向打火弟兄致敬」、「還好有這些打火英雄們為我們守護家園,謝謝你們」、「當消防員真的很辛苦,很值得敬佩,你們大家辛苦了」。

▼義消透露現場狀況。

旭富大火延燒42小時,消防人員漏夜留守。(圖/翻攝自Facebook/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

▼旭富廠房21日中午再度發生爆炸。(圖/市議員劉勝全、胡姓民眾提供)

▲▼旭富爆炸,冒出黃色濃煙。(圖/市議員劉勝全提供)

▲快訊/旭富才又爆炸!同廠房「2hrs後又竄出黑煙」 消防急撤出(圖/胡姓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