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聖誕禮物!國小生卑微許願「求家裡安靜」 萬人見20字秒鼻酸

▲▼             。(圖/網友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孩童只希望爸媽不要常吵架。(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聖誕節將至,有些學校為了應景,便會請學童寫下自己的聖誕願望。一名網友PO出照片,從畫面可見,其中一個小朋友在聖誕節不求什麼昂貴的禮物,只希望「我的家可以安靜。」短短20個字,道盡孩童內心最深處的渴望,令人不禁鼻酸,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心疼」、「心酸,多麼微小的願望」。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上發文表示,「看到這個小朋友的聖誕願望,心裡有點酸酸的。」他先前走訪台東某國小,正巧撞見小學生所寫下的聖誕願望,從照片可見,有小朋友希望可以「中一張樂透」發大財,但也有小朋友的願望顯得相當卑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正中間的聖誕願望寫道,「我希望我的家可以安靜,爸爸、媽媽不要常常吵架。」這名小學生用咖啡色的彩色筆寫下短短20個字,比起禮物,他更真心盼望聖誕老公公可以讓他的家庭和樂,父母不要總是爭執不休。

照片曝光後,萬人瞬間鼻酸,紛紛心疼表示,「孩子都懂,而且一定很害怕」、「孩子其實什麼都懂,只是假裝不懂」、「父母的一切孩子都看在眼裡」、「有時候孩子要的東西,都很簡單」、「這也是我小時候的願望」、「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真的會影響很大」、「微小的願望,往往最難達成」、「父母吵架,最傷的莫過於小孩了」、「心酸酸+1,希望他的願望可以實現」、「小孩是最單純的,好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