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衝擊全國產業 高虹安:推「數位發展部」只是選舉口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高虹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數位發展部的定位和進度仍未明朗,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示,會多聽取各方意見,也希望立委支持。民眾黨立委高虹安15日表示,全國產業面臨資安威脅,數位發展部的成立,時至今日都還處於「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五里霧之中,讓她不禁想問,「這只是選舉口號?」

高虹安表示,有媒體報導,預定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將是一跨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的數位主管機關,以統籌數位基礎建設、普及數位應用、管理數位市場、建立競爭秩序,並協助台灣社會各界落實數位轉型。

「但時至今日,都還處於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五里霧之中。」高虹安指出,媒體報導的主導和相關部會,從NCC變到科技部,再加入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經濟部工業局、國發會個資保護專案辦公室、資策會等,每次看到媒體報導,數位發展部總有新鮮事,千變萬化。

高虹安說,這令她不禁想,去年總統蔡英文選舉時喊出政見「成立數位發展部」,當時蔡英文心中的數位發展部,「到底是什麼樣子?還是只是選舉口號、其實也還沒有想得很清楚?」

不僅如此,高虹安說,規劃中的數位發展部將下轄「資安署」,除了負責政府各部會的資訊安全防護和個人資料保護外,各部會現被盤點出有1000多名的資安人才缺口,全國許多產業也面臨到嚴重的資安危機,比如遭受到勒索攻擊,數位發展部又將如何解決問題、培育人才,提升國家整體的資安實力?

最後,高虹安強調,資安人才培養,需要實戰經驗,需要時間累積,需要更長遠且精準的培力計畫,而對於已具專業、在資訊領域十分優秀的學人和學生,和不少具國際水準的駭客,政府也應研擬如何延攬人才,成為我國堅強的資安後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捲「打統編」爭議 游淑慧: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