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加班「晚上10點後洗衣服」!房東嗆:斷電到明天 提前搬離賠慘

▲▼房間,租屋,房客,套房,雅房,分租,吊扇,臥室,床,百葉窗,書櫃,收納櫃,鏡子,風水。(圖/Pixabay)

▲上班族因為晚上10點後洗衣服與房東槓上,提前搬離還得賠錢。(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王姓上班族因工作加班,時常深夜洗衣服,遭饒姓女房東以「晚上10點後不洗衣服」、「噪音超過3次請搬走」等語傳訊責備,便氣得提前搬離,而饒女事後以尚有修繕問題要處理,遲遲未還保證金3萬4000元,讓他決定提告請求返還押金。對此,日前法院審理後,認為王男違約在先,判饒女賠1萬7000元即可,可上訴。

判決指出,王男以每月繳交1萬7000元租金,簽訂今年2月5日至同年8月4日的租屋合約,並交付饒女押租保證金3萬4000元。王男主張,饒女於今年5月30日與他終止合約,在清點物品無誤後,饒女以扣除浴室水管堵住通水管、花灑損害及換鎖等修繕費用,遲遲未返還保證金,因此決定提告。

饒女則主張,王男主張說詞與事實不符,是王男自己於今年5月30日提出終止租約要求,並非合意終止,且王男應付一半的修繕費用,均從押金裡面扣除,另根據租約規定,王男提前終止合約須賠償她1個月租金,也就是1萬7000元。

法官勘驗兩人解約前的對話紀錄,發現饒女傳了「你們是我出租房子最離譜的人,從沒人在晚上10點後洗衣服,12點洗這裡沒別人嗎?不用睡覺嗎?水一開水控器馬上啟動一直響,請她最好離開出去」、「不歡迎沒公德心的人」、「噪音超過3次,請搬走不留人,不要挑釁。」

王男則回「我才第一次遇到妳這樣的房東,我們最晚十一點洗,我們是上班族、也會加班,哪有其他時間洗衣服?搬進來時沒規定、越規定越多?」、「我們也不囉嗦的,押金退還、馬上搬」、「昨天還跑進我們浴室拔我們插頭,這是我們多(的)使用範圍!!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臥室,居家,洗衣籃,床。(圖/unsplash)

▲房東為了洗衣服的時間點,嗆聲「超過斷電到明天」。(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接著饒女再嗆「超過10點找環保局」、「隨時可搬,請便」,王男聽完再度表示明天就要提前搬離,不料,饒女竟回「可以啊,錢算一算馬上搬,但是押金是退租後30天後計算」、「你用什麼理由要押金,是只要你喜歡什麼事都可以做嗎」、「凡事你喜歡就可以?你要天天洗是你的事,錢我會加,時間不超過10點,超過斷電到明天」,而王男再度重申「所以你要和我們終止合約了嗎?我們明天搬走」,饒女僅回「可以你喜歡就可以,鑰匙交警衛,拍照、清潔清空」。

對此,法官認為兩人對話多為反諷、譏嘲語氣,且王男事後傳訊「現在妳說要終止租約」,饒女根本未回覆,因此可認定是王男單方面解約,另根據租約規定,提前搬離應賠償一個月租金,因此從押金3萬4000元裡,扣除賠償金1萬7000元,饒女僅賠王男1萬7000元即可,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恆春「玳瑁」慘困流刺漁網! 潛水教練緊急人工呼吸仍救不回

8歲女童睡中間!遭「外婆男友」3度伸爪侵犯 外婆躺旁邊渾然不知

台中深夜死亡車禍!男騎士「撞人行道」慘自摔 送醫搶救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