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卡地區停戰以來出現「首次交火」 俄國防部:自動步槍相互射擊

▲▼亞美尼亞裔砲兵在納卡地區朝亞塞拜然據點開火。(圖/路透)

▲亞美尼亞裔砲兵早前在納卡地區朝亞塞拜然據點開火。(資料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早前在俄羅斯的斡旋下,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同意在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y Karabakh,下稱納卡)停火。不過俄羅斯國防部12日發佈聲明稱,在納卡地區發現自停火協議簽訂以來首次交火迹象。

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維和部隊發言人表示,11日在納卡哈德魯特地區發生自動步槍射擊事件,目前已通過直接聯絡渠道,向衝突雙方提出遵守全面停火的要求;維和部隊將繼續通過部署,全天候監測兩國局勢。

在俄方發出聲明前夕,亞美尼亞國防部指出,亞塞拜然軍隊在納卡南部地區發動攻勢,造成3名軍人受傷。對此,亞塞拜然國防部予以否認,稱是對方挑釁並造成一名阿軍士兵受傷。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也於同日表示,俄方維和部隊在納卡執行維和任務,當地局勢穩定,但對上述衝突表示關注。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9月27日起在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地區爆發衝突,至今近2周。雙方外交部長接受俄羅斯的邀請,前往莫斯科會談,終於同意從當地時間10月10日0時起停火,交換囚犯與陣亡官兵遺體。另兩國隊停留在各自陣地,俄羅斯維和部隊將進駐納卡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