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全國亂了套」 侯友宜:萊豬不標示統一也沒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回應,政府會注意各地的情形,最後會有全國統一規範,讓全國不要亂了套。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清楚標示萊豬才叫做全國統一的做法,標示不清統一也沒用。

侯友宜表示,這麼多天來,地方政府不斷呼籲政府做好源頭管理與萊豬標示,但是這些健康風險疑慮仍然沒有消除,所以地方政府願意站出來,用自治條例修法強制標示萊豬,讓民眾能夠選擇吃或不吃,一目瞭然。

侯友宜說,這是因為地方等不到中央配套措施,所以才會不斷有自己的作為,既然蘇貞昌承諾願意統一,「那統一做主要的是把萊豬標出來!」讓民眾一目瞭然,回應總統的指示,這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說,如果標示不清楚,統一也沒有用,所以要很清楚從源頭加工廠到第一線的販售通路,很清楚讓民眾清楚判別,才是最重要的,這才叫做統一的做法。「如果沒有這樣一個做法,這哪叫統一呢?」因為民眾所關心的是會不會吃到萊豬,讓民眾都能夠清楚的有辦法分辨是否萊豬,這才叫做統一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