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推動泰國革命?「帝吧」發動假消息戰 2台人竟是大陸網軍

▲▼大陸網軍社群帝吧散布假公文,捏造台美聯手介入泰國內政的假象。(圖/法務部調查局提供)

▲大陸網軍社群「帝吧」散布假公文,捏造台美聯手介入泰國內政的假象。(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日前追查花蓮縣劉姓、尹姓2人,涉嫌赴陸接受中共網路水軍訓練後,返台擔任「帝吧」網軍臉書社群管理員,在網路上散布關於總統大選不公、新冠肺炎疫情假訊息,企圖製造台灣社會恐慌,偵辦過程中,調查局發現「帝吧」從上個月起,在網路散布調查局假公文,企圖製造台美聯手介入泰國內政的假象,呼籲民眾不要轉傳未經查證的假訊息。

調查局指出,推特用戶「พระอาทิตย์」在11月20日發布多張文件翻拍照片,宣稱是台灣調查局發函給總統府,研討與美國推動泰國革命的公文,「พระอาทิตย์」並以泰文指責「台美介入泰國內政,造成泰國社會分裂」,隨即被大量轉傳,甚至翻譯成英文版在網路上流傳。

而調查局是在追查劉姓、尹姓等人,涉嫌在2019年8月赴陸接受中共網軍訓練後,擔任大陸網軍「帝吧」臉書社群的台籍管理員,在台灣總統大選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間,散布關於選舉不公及疫情假訊息時,查出「帝吧」的陸籍成員,利用人頭帳號轉貼「พระอาทิตย์」刊登的假公文,加速散布假訊息,危害台灣國際形象。

9日花蓮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7路搜索花蓮、新北等地,並約談劉姓、尹姓等2人到案後,將涉案人員限制出境出海並限制住居,另外針對假公文案,調查局已規劃相關調查偵辦行動,希望遏止不實訊息影響政府威信。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