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灣被抵制!吃貨大推「這10家巧克力」拿過金牌:全是台灣廠商

▲▼可可豆,巧克力,可可,熱可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消息說抵制福灣會害慘台灣可可農。(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福灣巧克力因前董座性騷擾女實習生事件,各界掀起抵制潮,卻有人認為會害可可農陷入通路危機。對此,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反駁根本不用擔心擊垮福灣會害到台灣可可產業,「台灣在世界巧克力大賽原本就超強的了!」還分享10間同樣在世界巧克力大賽拿過金牌的店,吸引網友讚嘆。

這位網友看到有消息說擊垮福灣,可能會傷害到台灣的可可產業,馬上吐槽道「拜託……冠軍又如何?難道只要得到世界冠軍,就該受到無條件的支持嗎?少情緒勒索了!」並點出台灣在世界巧克力大賽原本就很強了,福灣只是廣告做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福灣宣傳自己得到世界冠軍的比賽是「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而台灣在今年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中表現優異,總共頒發198面獎牌,台灣就拿下103面,等於超過一半的獎都是由台灣奪下,「台灣的巧克力產業實力早就是一流的了。」

▲▼嵜本SAKImoto Bakery台北101二店福灣巧克力生吐司、乖乖、Mister Donut和桂冠巧克力湯圓全下架。(圖/ETtoday資料照)

▲多家大廠切割福灣聯名商品。(圖/ETtoday資料照)

網友直說,喜歡巧克力的人自然會去買別家的,「不用講得好像台灣沒有福灣會怎樣。」原PO也大讚台灣巧克力,「台灣最擅長的(是)調味巧克力/夾心巧克力,尤其是各種茶類調味的巧克力」,認為這些都要歸功各家茶園的製茶師,以及巧克力界的製果師,「這些茶農也是協助台灣巧克力產業的一大功臣。」

最後他則是在文中推薦10家同樣在世界巧克力大賽拿過金牌的店,「巧克力還是要吃冷藏(15-18度)的最好吃,如果真的想花多點錢買高級巧克力,建議還是去巧克力專門店裡買新鮮現做的」,或是在巧克力店的官網買冷藏宅配的也可以,「如果真的想支持台灣巧克力產業,有很多選擇,不用被什麼『世界冠軍』情緒勒索。」

▼原PO推薦10家拿過世界大賽金牌的巧克力店。(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