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賠錢!他1.2萬賠償金「全給硬幣」 2萬枚警局數到天亮

▲▼ 拿3大箱硬幣付賠償金。(圖/翻攝自秒拍)

▲小李拿3大箱硬幣付賠償金。(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賠錢全給硬幣在浙江杭州上演,小李日前因電動腳踏車充電問題,與同事小王發生肢體衝突,對方掛彩後報警。小李最後要賠償27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2萬元)醫藥費,結果賠付當日,他特地去銀行換了3箱的硬幣,共計2萬枚,最後在警局數硬幣到天亮。

綜合陸媒報導,小李與小王11月中旬因電動腳踏車的充電問題,發生爭執大打出手,期間小李咬傷小王的手指,並用電動腳踏車的U型鎖痛打對方背部。警方到場後,經過一番調解,小李同意向小王賠償2700元的醫藥費,但表示要到月底發薪水後才可以支付。

然而到了11月底的「約定日」,小李越想越不服氣,覺得「憑什麼要賠他錢」,於是想要惡整對方,故意到銀行換了3大箱1毛錢人民幣。收到一堆硬幣的小王當場氣炸,表示對方分明是故意為之,「我也不知道這錢夠不夠2700元啊」,於是則再一次報警處理。

兩人到了當地派出所後,警方勸小李「既然要賠錢,肯定要清點清楚,你這樣很難算,還不如支付寶轉賬給他」。此時,小李依舊堅稱,「我手機裡沒錢。」

▲▼ 拿3大箱硬幣付賠償金。(圖/翻攝自秒拍)

▲數硬幣數了一夜。(圖/翻攝自秒拍)

為了核對數目,小李便開啟了數硬幣模式,一直從當晚8時數到隔天凌晨5時,結果發現這些硬幣合共2000元,還差700元。最終,疲憊不堪的小李乾脆地用手機轉賬補齊了700元欠款。

當地警方表示,小李這種行為,既不利己也不利他人,是典型的報復心理。有了報復心理,自然也就會有報復行為。若小李能學會換位思考,就能少很多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