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拒為政府竄改疫情資料 佛州美女科學家住處遭「突襲搜索」

▲▼佛州女科學家瓊斯(Rebekah Jones)自稱因拒絕為政府竄改疫情資料而遭解雇。(圖/翻攝自gofundme.com)

▲佛州女科學家瓊斯(Rebekah Jones)自稱因拒絕為政府竄改疫情資料而遭解雇。(圖/翻攝自gofundme.com)

文/中央社

美國執法人員今天搜索一名頂尖資料科學家的住處,曾協助佛羅里達州建構新冠肺炎線上追蹤器的她,宣稱自己是因拒絕配合政府竄改資料,才會丟掉公家飯碗。

佛羅里達州執法局(Florida Department of Law Enforcement)局長史維林根(Rick Swearingen)表示,探員以瓊斯(Rebekah Jones)駭入州衛生廳通訊系統為由,持搜查令搜索瓊斯在佛州塔拉哈西(Tallahassee)的住處。

史維林根表示,探員「查扣數台裝置,將進行鑑識分析」。瓊斯推特貼文則說,她的電話「和所有的硬體與技術」都被查扣。

根據「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上月報導,一封未經授權的訊息上月透過衛生廳通訊系統發送給近1800名衛生廳員工,鼓勵他們「在另1萬7000人死亡前大聲表達」。

史維林根表示,衛生廳舉報遭駭之後,調查於上月展開。史維林根說,調查人員判定這封未經授權的訊息是從與瓊斯家人網路帳號相關的IP位置發出,探員才會拿著搜查令前往瓊斯家。

瓊斯對「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表示,她並未侵駭任何政府系統。

路透社記者請瓊斯對搜索一事發表看法,目前未獲回應。

瓊斯告訴「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她認為調查人員目標不是她,而是要揪出她5月間遭解僱後,有哪些州政府人員曾和她談話。

她告訴「邁阿密前鋒報」:「他們最想從那些裝置得到的資訊,是過去6個月州政府內曾和我談話的所有員工資料。」

瓊斯在推特帳戶張貼監視器拍攝的搜索住家畫面,畫面中探員拔出武器大吼,叫二樓一個鏡頭沒拍到的人離開屋子。她說:「他們拿槍指著我的臉,拿槍指著我的孩子。」

「這是一名誠實盡責的科學家的遭遇。」「這是一個不畏強權說出事實的人的遭遇。」

但史維林根在書面聲明中,否認探員曾在瓊斯家拿武器指著任何人。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辦公室5月間捍衛解僱瓊斯作法時告訴「邁阿密前鋒報」,瓊斯多次違抗命令,包括擅自修改州政府的疫情追蹤器。

瓊斯被炒魷魚後,自行建構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追蹤器,比州衛生廳的追蹤器包含更多細節,像是醫院容納量等等。瓊斯還說,她之所以被炒魷魚,是因為她不幫忙竄改資料,以助州政府重啟經濟。

►克蘭詩「護體神油」2300元→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