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轟蔡英文「召喚宮廟火燒萬華」:政客組團來跟神明下跪道歉

▲▼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典,宗教信仰,祭祀,傳統習俗,艋岬大拜拜,遶境,暗訪,八家將,陣頭,廟會,遶境,鞭炮,環境污染,噪音,爆竹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青山宮遶境連3日高分貝擾民,有萬華居民抱怨自己有家歸不得。前中正、萬華區議員童仲彥8日大罵,文化總會會長是總統蔡英文,疫情控制有功,辦個宗教嘉年華情有可緣,但是誰叫妳把全國的宮廟團體全部集中到萬華來?把囤積在各處近一年來沒放的炮竹,全都召喚來「火燒萬華」?

一年一度的艋舺青山宮遶境日前落幕,是北市萬華地區的年度宗教盛事,今年逢165年慶典,但活動高分貝噪音讓居民不堪其擾、罵聲連連。

對此,童仲彥8日在臉書大罵,萬華人被當成了「大拜拜的豬」!誰把萬華人當成大拜拜的豬,架在豬公架上,任人宰割、觀賞?還把全台灣各地的爆竹、電音轟炸,全集中到了萬華,日夜凌遲?讓萬華成為壓力鍋下的失火公安危城?

他抨擊,所有政客都來蹭了,但搞出事情來,全都射後不理。對神明最不敬的,是你們這些主責的政客,是你們讓神明受到污名,而操控神明騙票的就是你們!

針對青山宮遶境引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下午親赴青山王祭活動檢討會。童仲彥則說,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柯文哲下午開了檢討會,但完全沒有說到重點。文化總會會長是總統蔡英文,疫情控制有功,辦個宗教嘉年華情有可緣,但是誰叫妳把全國的宮廟團體全部集中到萬華來?把囤積在各處近一年來沒放的炮竹,全都召喚來「火燒萬華」?

童仲彥也暗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萬華區的立委平常不跑攤,第一任當選就狂言「只要青山宮一年唱一次就當選了!」他真的每年唱,所以又連任了,今年又唱了先是閃屎說鞭炮不是他放的,接著扛不住洗版壓力道歉,但他的專業真的是歌手,道歉真的很不專業。所謂的「傳統與現代兼顧平衡」,這不是屁話嗎?問題是怎麼做?當了兩任還不知道嗎?

童仲彥主張,政客們,你們蹭完神明,竟把神明當免洗筷,還把責任推給神明,組團去神明面前下跪道歉好嗎?誰在繞境前,以文化總會為名,小英子弟兵之姿,大發署名文宣,但在萬華變危城,民眾有家歸不得,被電音震到近乎肝膽俱裂、徹夜難眠之際,不接民眾陳情電話的?

他質問,是誰志在派系接班,繞境過程中全程直播蹭到底,身為萬華人臉書社團管理員,卻又管制規範萬華人不滿言論?沒有被我點到名的萬華各級民意代表,不要偷笑,你們一個也跑不掉!你們真的都把萬華人當成豬公架上的豬了嗎?這幾天他們求助無門,你們怕得罪宮廟失去選票,因而置之不理,但你們最怕的,全因為你們這幾天的龜縮即將在2022發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青山宮遶境半夜鞭炮聲不斷 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
青山宮遶境林昶佐「爽了一整天」網譙翻 首度公開道歉
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

更多熱門新聞...

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開事後檢討會
青山宮遶境北市1999專線被打爆 3天陳情485件最後只開罰2.4萬
青山宮道歉了!主委黃清源3點聲明:禁放危險煙火管制噪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