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1度對台軍售 蘇貞昌:買必需的武器保衛台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對台軍售案,出售台灣總額2.8億美元戰地訊息通訊系統(FICS),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以來第6度對台軍售,也是他上任以來第11次對台軍售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要保護台灣的主權和人民的安全,一定要自己盡力努力,當然我們也會結合友好的國家一起,也會買必需要的武器保衛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總價值為2.8億美元。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十一度、也是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外交部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