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小時抽22根菸…事後竟收到22張罰單!檢舉人爽賺4萬6千元

▲▼檢舉。(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攤開民眾檢舉的罰單,22張都在同一地點,讓被檢舉的當事人感到頭暈。(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你菸蒂一直丟,我就一直檢舉!高雄一名男子獨自在轎車內吞雲吐霧,2小時過去了,總共抽了22根菸,每次扔菸屁股的行為都被民眾拍下檢舉,事後男子收到環保局寄來的22張罰單!若每張罰鍰以最高金額來看,男子總共要付13萬2000元,而檢舉人的獎金最高可拿4萬6200元!

據了解,高雄市環保局因為藉由設立「檢舉制度」,讓民眾可以登錄會員舉發他們亂丟垃圾等製造環境髒亂的行為,並以蒐證的照片、影片換取獎金。今年截至10月為止,總共開出了23,418張罰單,累積開罰金額超過3372萬元,其中民眾檢舉佔7成,發出獎金超過600萬元,甚至有檢舉達人領取的獎金超過42萬元,平均每個月領4萬多元,甚至比部分民眾的正職薪水還要多。

▲▼檢舉。(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民眾檢舉。(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有隨地吐痰、檳榔汁、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違反者,可依法告發並處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高雄市環保局指出,檢舉人可獲得15%到35%不等的獎金。

若就最高罰鍰來看,被檢舉的民眾得繳13萬2000元,倘若檢舉人可得35%,檢舉獎金將高達4萬6200元,難怪民眾會不遺餘力地檢舉。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平均5.45分鐘就抽一根,你是抽油煙機嗎?」、「這個檢舉人賺死」、「是在拜拜喔?」、「你的肺還好嗎?」、「2小時在同一個地方抽22隻煙,是在當狗仔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