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某國小童被掐脖霸凌!家長想轉班遭拒 金門教育處挺師回應了

▲▼金門縣政府,公家機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門縣政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金門某國小爆出霸凌事件,有家長在臉書上指控,孩子長期在班上被欺負,期間甚至出現毆打、掐脖等情況,要求老師幫忙轉班,卻得到「換班不一定能解決事情」的回答,認為校方想息事寧人,完全無法接受。對此,金門縣教育處表示,轉班雖是常有的方式,但不一定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

張姓家長指控,孩子開學兩個月來遭受霸凌至少4次,除了被推撞導致腹部痛之外,還有一天被連打3次;他得知後跟孩子說,一定要先跟老師反映,如果不行就可以動手反擊,沒想到老師親眼目睹卻未阻止,兩名孩童便扭打在一起。

家長說,他們向老師反映,希望可以轉班解決問題,讓孩子與霸凌者分開,但導師卻以「換班不一定能解決事情」為由帶過,表示最慢下學期再幫忙,讓他們無法接受。

▲▼霸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家長認為校方想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校方針對此事解釋,導師有與雙方家長進行溝通,黃姓孩童的母親也有致歉,但校方認為學校及老師應該用各種方式輔導,若跳過過程直接轉班,會讓兩個孩子被貼標籤。

對此,金門縣教育處表示,霸凌是持續發生的行為,對精神、財產及生理都會造成損害,校園霸凌可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定處理,但處理霸凌事件時轉班雖然常見,但不一定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希望親師生一起努力,讓孩子在友善環境學習及發展。

►全身都可以擦萬用膏,每條特價12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