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3人入獄、黎智英延押 政院:將給港人實質協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前副秘書長周庭等3人遭港府指控涉嫌煽惑他人、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被判刑7個月到13.5個月不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們要爭取的不是個人利益,是整個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不過是要訴求一張選票及議會裡面的合理席次,都要面對這樣的牢獄跟苦勞,「我們也表達對他們的聲援跟敬佩」。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圖/路透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等3人入獄。(圖/路透社)

針對黃之鋒、林朗彥、周庭等人入獄,蘇貞昌3日上午在院會中表示,他感到相當不捨,對這些年輕人的勇敢以及投入爭取社會的正義表達感佩。40年前台灣當時的社會也有一本小冊子叫台灣社會力分析,當時也認為,政治的高壓集權已經不合台灣的社會,當時站出來的也都是這樣的年輕人,幸好台灣早年有這樣的人站出來改革,台灣才有今天這樣民主自由的成果。

蘇貞昌說,昨天被抓去關的年輕人都是20幾歲,他們要爭取的不是個人利益,是整個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不過是要訴求一張選票及議會裡面的合理席次,都要面對這樣的牢獄跟苦勞,我們也表達對他們的聲援跟敬佩。

另外,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申請交保遭拒將收押到明年4月,李孟諺說,針對香港的局勢,政府會持續關心,也會針對港人給予實質的協助,我們也呼籲港府,自由跟人權是不可逆的普世價值,應該給予香港年輕人一個充滿希望的香港,而不是被剝奪自由、高壓統治的香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