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求籤解籤So Easy 專家曝擲筊問事重要關鍵

▲不少民眾會到廟宇拜拜求籤解籤,但籤詩到底該怎麼樣來解讀,專家曝擲筊問事的重要關鍵。(採訪撰稿/記者蒲世芸;攝影剪輯/記者謝盛帆)

▲▼拜拜求籤解籤So Easy 專家曝擲筊問事重要關鍵。(圖/記者謝盛帆攝)

▲很多民眾抽到籤詩但對於其中的意義仍一知半解。(圖/記者謝盛帆攝,下同)

記者蒲世芸/採訪報導

到了歲末年終時節,不少民眾會來到廟宇為過去一年獻上感謝,祈求來年的平安順利同時很多人也會求籤問卜,希望能夠解答人生疑惑。但是求到了籤詩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很多人可是一知半解,甚至在求籤步驟上也時常會有遺漏的地方。

到底有些什麼小撇步,問神達人王崇禮博士分享說,「籤詩是因為用擲筊沒有辦法回答的很透徹時,用來補充說明的。你一定要第一張籤詩出來之後,還要問看看有沒有第二張籤詩;第二張出來後再問看看神明,有沒有要給我們第三張籤詩,這樣才可以確保神明要講的話,有全部都問出來。」

▲▼拜拜求籤解籤So Easy 專家曝擲筊問事重要關鍵。(圖/記者謝盛帆攝)

▲問神達人王崇禮博士透過出版的有聲書「解籤So Easy」教大家如何正確解讀詩籤。

王崇禮匯集各種民眾可能會遇到的疑問,透過個案實例,讓籤文對應現代生活,出版有聲書「解籤So Easy」。從最被廣泛使用的六十甲子籤詩,逐首分析籤文裡的歷史典故及籤文內涵。並舉孟嘗君招賢的例子來進一步說明,「孟嘗君我們都知道這個典故,他所交的一些朋友都是雞鳴狗盜,可是如果你從不同狀況看,籤詩會有不一樣的解讀。曾經有一個媽媽來抽她兒子的學業籤詩,然後神明出這張籤詩,就表示說兒子可能交到不好的朋友。」

▲▼拜拜求籤解籤So Easy 專家曝擲筊問事重要關鍵。(圖/記者謝盛帆攝)

▲王崇禮博士分享提到,正確的信仰是要幫助你找到自己根本的問題。

為了傳遞正確的宗教觀念,並和更多讀者們能有互動交流,王崇禮特別抽空舉辦「洞悉神明的智慧」演講講座。還沒到開講時間民眾就已經早早前來,現場座位爆滿。王崇禮也大方和讀者分享自己對於宗教的看法。他提到說,「宗教是要帶給人安心,要有信任感,不是講得神秘色彩很重,讓人會害怕,或用一些警告的方式也不好。正確的信仰是說要勸導你,並且幫助你找到真正根本的問題。」有聲書「解籤So Easy」除了讀籤詩學經典,更輕鬆聊人生學智慧,希望讓民眾對信仰也能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

立刻求解籤好書推薦
►momo: https://reurl.cc/Gr60LD
►博客來: https://reurl.cc/ldW6E9

▲▼拜拜求籤解籤So Easy 專家曝擲筊問事重要關鍵。(圖/記者謝盛帆攝)

▲問神達人王崇禮博士「解籤So Easy」講座,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