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台灣會比往年冷」 李富城揭1原因示警:還會持續冷下去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冬天會冷嗎?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今(2)日預報,依目前資料看來,高壓一直盤據不斷輸出冷空氣,台灣長時間吹東北風,溫度必定下降,因此今年冬天是比較冷的冬天,且會持續冷下去,中間沒有回暖希望。

李富城今在臉書發布說氣象影片,判斷今年冬天是冷冬。他先從氣象局的地面天氣圖解說近日天氣,高壓持續盤據,伸展過來台灣是吹東北風、東北季風天氣,北部陰陰雨雨,東部下雨、局部地區大雨。

▲▼李富城說氣象。(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富城說,高壓持續盤據,伸展過來台灣是吹東北風天氣,長時間吹東北風溫度必定下降。(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李富城說,高壓出海後溫度會回暖,所謂大冷三天、必定轉暖,但今年狀況不一樣!因為高壓持續盤據,不斷將冷空氣輸送出來,台灣長時間一直吹東北風,溫度必定下降,所以這個季節天氣是冷的,而且是持續的冷下去,中間沒有回暖的希望,今年冬天將是比較冷的冬天。

根據歐洲預報,2日台灣在高壓之下吹東北風,往後看到11日,也就是9天之後,高壓沒有出海,台灣還是屬於東北風天氣。李富城說,長時間冷空氣堆積在東亞,所以今年亞洲的冬天會非常非常冷,當然也包含台灣。

▲▼李富城說氣象。(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李富城說,11天後負35度低溫像舌頭往下延伸,台灣北部約在10幾度左右。(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根據今日預報圖顯示,負30到35度低溫是在北緯40度以上,而在11天之後,負35度的低溫像舌頭一樣伸下來,伸到北緯36度左右,整個地區都會變冷,這樣看來,台灣北部大概會在10幾度左右。

▲▼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一句話完勝周玉蔻。(圖/翻攝自臉書)

▲李富城根據預報分析,今年會是比往年還要冷的冬天。(圖/翻攝自臉書)

李富城說,目前北京氣溫約負7度左右,未來還會到負15度至30度,他研判今年冬天將持續有東北風吹下來,台灣會是比往年還要冷的冬天,且會冷在東亞地區,歐美地區比較暖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