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國民黨潑豬腸、豬心恐賠百萬 敢做敢當!別欠錢不還

▲▼針對國民黨在立法院潑豬內臟,恐導致清理費上百萬元,民進黨呼籲藍營敢做敢當,不要欠錢不還。(圖/民進黨提供)

▲針對國民黨在立法院潑豬內臟,恐導致清理費上百萬元,民進黨呼籲藍營敢做敢當,不要欠錢不還。(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上週在立法院院會潑灑豬腸、豬心等豬內臟,可能要花費百萬元更換地毯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30日表示,希望國民黨敢做敢當,不要浪費公帑,欠錢不還,讓全民買單。

民進黨表示,上週五立法院院會,看到國民黨為了杯葛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施政報告,在議場內潑灑豬腸、豬心等豬內臟,這樣扭曲台灣民主的政治作秀,不但引發台灣養豬協會的不滿與抗議,更是登上了國際媒體,丟臉到國際。

民進黨表示,雖然國民黨潑灑豬內臟,立法院總務處當天即請清潔公司清洗,若血水滲入地毯,惡臭的氣味無法清除,恐將要花費百萬元更換地毯,所費不貲。

民進黨指出,如果加上之前國民黨破壞議場的修理費用41萬元,遭追討不願付款來看,立法院若真的要更換議場地毯的百萬元費用,國民黨極有可能也是不認帳,不願支付的話,這些錢就將是要全民買單?

民進黨表示,不論是上週三,把立院超過700件報告事項卡關,推諉責怪是民進黨「沒有清場」,還是今天睜眼瞎扯上周未進行國是論壇,程序有瑕疵?

民進黨反問,到底是誰?為了杯葛蘇貞昌院長進行施政報告,前後12次佔領議場主席台,癱瘓議事運作,導致立法院空轉,也造成朝野其他黨團無法進行國是論壇呢?就是國民黨!而國民黨竟好意思說出這些倒果為因、顛倒是非的言行,真令人不禁搖頭。

民進黨強調,國民黨杯葛議事造成國會空轉,亂扔內臟破壞國會,浪費公帑只為一黨作秀之私,「希望國民黨敢做敢當,不要浪費公帑,欠錢不還,讓全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