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延期好貴!追加經費+防疫「增800億」 組委會受不了求贊助

▲▼東京奧運。(圖/路透)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產生了高額追加經費。(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組委會估計,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延期至2021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追加經費將高達2000億日元(約新台幣550億元),而東京奧運在防疫上所需的經費,也至少需要1000億日元(約新台幣275億元)。

據《共同社》報導,追加的經費包括場館的再確認費用、租借和保管設備的費用、奧組委的勞務費等,而防疫經費則包括完善醫療體系及採購防疫所需設備等。日本政府、奧運組委會和東京政府將在12月2日彙總9月就開始推動的防疫報告後,再計劃三方在追加經費及防疫費用上的負擔比例。

在決定延期前,東京奧運會的舉辦經費就已達1.35萬億日元(約新台幣3700億元),奧運組委會將負擔其中的6030億日元(約新台幣1653億元),東京政府負擔5970億日元(約新台幣1637億元),而中央政府則負擔1500億日元(約新台幣411億元)。由於如今的奧運經費因延期而變得更高,因此奧運組委會正積極與企業洽談,尋求它們的贊助。

此前,在東京奧運會決定延期不久後,相關人士就曾推測,追加經費將達到3000億日元左右。奧組委也盡可能壓縮費用,並在2020年10月宣佈,通過調整賽場的臨時設備、削減照明、減少奧運相關人士參加人數、調整奧組委人員計畫等,讓追加經費可以減少300億日元。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MIT保養品牌「inside out旅行6件組」 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