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冷血割喉!奈國農民魂斷田中央 最慘恐攻逾110亡

▲▼奈及利亞恐攻。(圖/路透)

▲奈及利亞東北部的科舒貝村慘遭「博科聖地」血洗,聯合國預計至少有110人因此喪命。(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28日早上,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Borno)最大城市邁杜古里(Maiduguri)附近的科舒貝村(Koshobe),慘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血洗,導致43名村民遇害、6人重傷,多人失蹤。聯合國估計,隨著搜尋行動的展開,死亡人數可能上升至110人。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發生在科舒貝村的恐怖襲擊,主要針對當地正在處理農務工作的農民。州長祖盧姆(Babagana Zulum)證實,遇害的43名村民是在農田幹活時遭到襲擊,這些可憐的農夫被冷血的恐怖分子割喉,當場慘死。

儘管奈及利亞當局只找到了43具屍體,但聯合國估計,隨著搜尋行動的展開,死亡人數可能上升至110人,「是奈及利亞年內爆發的最慘恐攻」。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員卡隆(Edward Kallon)表示,他對於平民受到「直接的暴力襲擊感到憤怒和恐懼」。

▲▼奈及利亞恐攻。(圖/路透)

▲奈及利亞近日受到的恐攻事件被聯合國譽為「是奈及利亞年內爆發的最慘恐攻」。(圖/路透)

而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也發表聲明指出,博科聖地的暴行已讓「整個奈及利亞都受到傷害」,聯邦政府將向武裝部隊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加強打擊該極端組織的力度。

有著奈及利亞「塔利班」之稱的博科聖地是一個伊斯蘭教組織,其目標是主張在奈及利亞全國推行穆罕默德先知的伊斯蘭教法,以及透過聖戰,成為哈里發國的一部份。該組織成立十餘年來,頻繁出沒於奈及利亞東北部,並對周邊的多個國家構成了安全威脅。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MIT保養品牌「inside out旅行6件組」 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