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假帳號攻擊民眾黨 柯文哲親留言怒嗆「很討厭你這種蟑螂」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點燈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軍問題不斷重創民眾黨,讓黨內難以團結對外,考驗柯文哲手段。(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去年8月創黨,確立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的總目標;但展望2024前,黨內風波不斷,好不容易解決黨員認定問題挺過「滅黨」危機,接著又被假帳號四處發黑函搞得烏煙瘴氣,讓不少幕僚大嘆幹不下去。日前柯文哲終於正視假帳號問題,不只親自留言示範如何嗆聲力挺子弟兵,更明確指示幕僚要硬起來,再有假帳號出現便直接搬出大砲轟擊,盼未來黨內有歧見能公開處理,而非在暗處放冷箭攻訐。

假帳號層出不窮 民眾黨內亂難息

在民眾黨員大會前夕,臉書上出現一個使用蔣渭水當大頭貼的「weien.cheng」帳號,多次PO出內部會議內容外,還暗指秘書長謝立功能力不足宛若黨內「小媳婦」;民眾黨為此還發布公告,要求相關人士知所進退。但該帳號不僅不甩,還變本加厲,公開質疑謝立功親簽發出的公文真實性,接著更偽造對話紀錄混淆視聽。

由於「weien.cheng」取得許多民眾黨內部會議內容,且還能具體形容會議發生的狀況、座位順序等細節,幕僚直言,幾乎可以確認「weien.cheng」與能參與黨運作的高層有關。但在摸不清對方底細的狀況下,調查過程屢屢碰壁,且詢問不同人會得到不同答案;幕僚形容,談到該帳號每個人的「詮釋」都不一樣,黨內已出現嚴重的信任感矛盾,讓山頭各立的狀況更加嚴重。

▲▼為壓制網軍,柯文哲與黨內幕僚紛紛留言開嗆。(圖/讀者提供)

柯親征嗆假帳號 竟被刪留言封鎖

據了解,從之前的「胡瑋源」到這次的「weien.cheng」,柯文哲都未太在意,直到這次「weien.cheng」偽造對話紀錄,甚至在黨公開發表聲明後還變本加厲,一直未積極處理的柯文哲才察覺事態嚴重,不僅要求幕僚一定要提告,日前還在會議中怒斥暗處放箭的手法令人不齒,直接指示「查出來,殺無赦」,甚至未與幕僚討論便到該帳號下留言開嗆。

柯文哲在留言中表明自己是柯本人,並重申公開透明是自己的政治價值,直斥「weien.cheng」躲在蔣渭水的面具後,「做黑函的攻擊,十分可恥」,文末要求用本名公開對質,還補上一句「我很討厭你這種蟑螂」。

隨後謝立功也留言,強調該公告署名是本人親簽,歡迎有疑慮者到黨部溝通;另外,經常被該帳號標記的立委蔡壁如也留言,溫情喊話若有意見可以當面談,此種作法不可取,還會讓外界看民眾黨笑話。

不過,該帳號似乎沒意料到會驚動柯文哲親自留言,在謝立功跟進留言後,該帳號先是刪除柯、謝2人的留言,並將2人封鎖。隨後黨內幕僚還號召黨工、支持者留言開嗆、要求面對,該帳號不久後便直接關閉。

▲▼為壓制網軍,柯文哲與黨內幕僚紛紛留言開嗆。(圖/讀者提供)

▲▼為壓制網軍,柯文哲與黨內幕僚紛紛留言開嗆。(圖/讀者提供)

▲為壓制網軍,柯文哲與黨內幕僚紛紛留言開嗆。(圖/讀者提供)

柯明示「殺無赦」 重砲回擊黑函

柯團隊內部意見分歧時有所聞,但近來假帳號帶風向的問題不斷,且還是將砲口對內,柯對此行為相當感冒。柯文哲在內部會議明示,一定要重砲轟擊遏止歪風,而還強調未來若有類似事件再發生,自己將親自出面處理,「主帥親征,用大砲直接鎮壓掉」,快刀斬亂麻不留操作空間;同時柯也要求幕僚,未來若有虛假的不實指控、黑函等,全部重力回擊。

黨內人士觀察,柯文哲非常在意內部的猜疑跟矛盾,此次親上火線回擊,顯見假帳號問題已嚴重到柯不能坐視不管。而柯少見力挺黨內幹部,不只是幫子弟兵出口氣,同時也重建在黨內的威信,以實際行動壓下黨內山頭,盼團隊有意見可以提出,但應該要坐下來好好討論,而不是在背後搞小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