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增 柯文哲:北市跨年照辦、煙火照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點燈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點燈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期1個月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28日開跑,此次特別規劃7大藝術裝置、燈飾從今起至110年1月1日同步點亮台北,一連6場週末活動,與民眾一起為2020倒數,手牽手跨向2021。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跨年只是說要不要讓人群聚集,「辦還是辦、煙火還是照放,如果有疫情的話了不起的話廣場不開放民眾而已,表演、煙火還是繼續進行」。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年恰逢台北市設市100年,此次跨年活動如果只有當天在101放煙火,顯得有點冷清,因此在跨年前舉辦系列活動「暖身」。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從今年11月28日至明110年1月1日,在內湖區大湖公園、中正區北門廣場、松山區民生公園及三民圓環、大同區永樂廣場、大安區永康公園、士林區天母運動公園及市府周邊都有設置藝術裝置及燈飾,每個周末各區還有輪番辦理跨年系列活動,保證讓大家12月來台北週週有得拍、有得玩。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還是一個很好玩的城市,很適合自由行,公共運輸非常方面,也很容易從網路獲得資訊,所以台灣如果旅遊景點只有台北很適合散客自由行,「其他地方要馬就坐遊覽車去、要馬就自己開車,你要用公共運輸很困難」。

至於跨年備案?柯文哲表示,這也沒有什麼備案,跨年只是說要不要讓人群聚集,不過辦還是一定要辦,這沒有問題,「辦還是辦、煙火還是照放,如果有疫情的話了不起的話廣場不開放民眾而已,表演、煙火還是繼續進行」。

媒體追問,不開放的條件是否有修正?柯文哲說,如果累積7天有15個本土案例,還是不准群眾聚集,一般來講只要戴口罩,你不開放小吃攤,事實上我們到現在為止國內舉辦的大型活動,因為民眾防疫意識很高,還是很願意戴口罩,美國是因為不願意戴口罩所以不能群聚。我相信我們現在坐公車、坐捷運每一個都戴口罩,99.99%都遵守規則,所以舉辦大型活動在台灣現階段只要不吃飯、不開放小吃,影響不大。

柯文哲說,境外移入一定會多,目前全世界少的時候還有50萬,多的時候有60萬,「不要看現在台灣沒事,全世界現在非常嚴重,大概平均5、60萬每日新增案例」,台灣現在是靠嚴格的邊境管制擋住,所以台北市只要防疫旅館做好,還有民政局居家檢疫做好,以及最近特別盯的日租套房,「只要這三個都盯住,大概我想我們還是可以把疫情擋在邊境外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