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摔鄭天財? 陳柏惟:只是想把他推開「不知道那麼大力」

▲▼陳柏惟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開直播要國民黨在27日好好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要求撤走2隻模型豬,更嗆聲要「1打35」,沒想到當天卻遭國民黨立委圍毆,還被林為洲鎖喉。對此,陳柏惟下午出面受訪避談「1打35」的狀況,強調當時是在清議場內豬內臟,結果鄭天財過來把弄好的垃圾打翻,所以就順手一推「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大力」。

陳柏惟表示,當時前一個動作在勸架,立委吳秉叡、魯明哲過來之後,就要拿雨衣當垃圾袋要清理那些豬內臟,撿到一半,鄭天財就過來把垃圾打翻,「我本來只是想推他,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大力」。

陳柏惟解釋,是鄭天財先撥倒垃圾桶,當時就想扶垃圾桶,結果他就抓我手,所以我就順著把他推開;他也說,若真的要打,大可以追打、揮拳,但從頭到尾都沒有出拳,而且後來被林為洲架走後,我把他手甩開,他也跌在地上。

至於日前嗆聲「1打35」的說法,陳柏惟不願多談,而是否介意「圍毆」的說法,陳柏惟說,不認為自己遭圍毆,因為動作也做出來了,有武裝的意思,團體激動難免,希望能回到正常議事,譴責讓議事無法進行的人,被圍毆不會怪他們,若他們覺得這樣做對國家比較好,我覺得很遺憾。

現場有媒體發現陳柏惟身上有些許傷痕,是否會進行提告動作?陳柏惟說,有一個是左後方的老男人打的,不認識對方,也不是每個立委都認識,但也不會主動驗傷。

陳柏惟批評國民黨用豬內臟是很骯髒的手段,很難清味道也很重,他強調,立法院是大家的,不能只能一個黨有聲音,小黨說到一半一直被干擾,真心希望議事能正常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