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增14例」7個月來新高!「同班機12名移工」檢疫期滿前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及疾管署疫情中心郭宏偉副主任說明疫情。(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14例境外移入,是繼4/19敦睦艦隊單日22例之後,7個月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新高。今確診的14名案例,有13例是印尼移工(案627~639),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其中12人全部同班機來台,皆在期滿前確診。

羅一鈞說明,確診移工中除了案627於11月11日入境,其餘12人均於11月12日入境且和先前公布的案607移工同一班機,所以是13名移工群聚染疫,在班機上座位是從第40~73排,在65、66排座的比較集中,首例確診案607就在這範圍,由於印尼移工來台前,會一起在訓練所受訓,有幾個相關訓練所都有確診病例,會再進一步檢查確診個案的基因序列,釐清是否同一時間點、在訓練所一起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年11月12日入境,印尼籍COVID-19確診個案班機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年11月12日入境,印尼籍COVID-19確診個案班機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112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羅一鈞說明確診印尼籍移工的關聯。(圖/記者呂佳賢攝)

另外,案640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長期在美國工作(前次自台灣出境日期為2019年9月),11月20日返台探親,入境時無症狀,並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個案11月21日起陸續出現疲倦、喉嚨乾、喉嚨痛等症狀,11月25日通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3人,其中11人為同班機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居家隔離,12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及專車司機,因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案640班機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640班機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日前指揮中心也公布秋冬專案,列出「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由地方政府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你可能也想看】
►13移工同班機染疫「10人曾提陰性證明」 羅一鈞推測「期滿確診3原因」
►印尼移工境外移入增!指揮中心:不排除限制其他訓練所入境
►駐美處12例確診「指揮中心已進行視訊會議」 相關人員二次採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