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混入病友群組貼光頭照「沒有想活下去」 網慨捐250萬...她退群了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臉書《爆料公社》粉絲專頁有網友痛批彭姓女子謊稱罹患乳癌混入病友群組,以偽造知名醫院診斷證明,聲稱「罹患三陰乳癌,因生活困苦沒錢化療,甚至還剃光頭,沒有繼續活下去勇氣…」藉此博取病友同情,結果成功詐得250萬元,網友詢問彭女到底用甚麼藥?因無法說出用藥證明被拆穿,其中有5位捐款網友聯名向警方報案提告。中壢警方指出,已通知彭女到案說明。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粉絲專頁痛批彭姓女子假冒乳癌患者混入病友群組,聲稱「罹患乳癌沒錢治療,想活下去…」但後來遭網友踢爆是假罹癌、真詐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粉絲專頁痛批彭姓女子假冒乳癌患者混入病友群組,聲稱「罹患乳癌沒錢治療,想活下去…」但後來遭網友踢爆是假罹癌、真詐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根據網友指控,41歲的彭女曾擔任某幼稚園主任,後來因故被開除,今年初加入幾個抗癌臉書社團、Line群組,PO文分享自己罹癌心路歷程,每篇動輒上千字,謊稱自己在2年前罹患乳癌,因須接受治療但因沒有錢導致家庭陷入困頓,每次化療需自費,依照體重計算,1次4萬5千元,醫生告知需做10次化療…可是自己沒有保險,「沒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想要一了百了」,藉此博取網友同情。

網友還說,彭女詐騙手段高明,附上自己光頭照片,還偽造知名大醫院診斷證明,為了治療乳癌幾乎散盡家財,家庭無力支撐,丈夫也為此罹患憂鬱症,3個小孩恐面臨露宿街頭,病友紛紛慷慨解囊,有人捐助5千至上萬元不等,其中還有網友一次捐助十餘萬元,粗估詐得總數約250萬元。

網友後來向彭女詢問化療使用藥物與治療過程,彭女卻提不出用藥名稱,後來多名網友察覺彭女異狀,希望彭女給個清楚時,彭女卻突然退出群組與臉書社團,眾人才驚覺遭詐騙,其中有5名受害網友聯袂向中壢警方報案,總計受騙金額達20萬元。

中壢警方表示,針對網友指控彭姓女子佯稱自己為乳癌患者需要治療費用,尋求群組中病友協助,進而有多名被害人受騙上當匯款,警方受理後將通知彭女到案說明,警方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如遇疑似詐騙手法,須小心求證並撥打165或110詢問。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更多新聞】

►快訊/國2大貨車翻覆!封閉路面搶救 現場回堵數公里

►女控90分鐘遭硬上兩次 男網友喊冤:完事還洗鴛鴦浴...

►桃園20歲男大生宿舍墜樓亡! 生前傳訊息…透露心情低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