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向蔡英文下電視辯論戰帖 總統府正式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接見國家企業環保獎得獎企業與模範環保人員。(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秋鬥遊行22日登場,國民黨首次組隊參與,黨主席江啟臣更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針對萊豬進口議題,進行電視辯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3日表示,呼籲他回歸立院,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團隊上台備詢,就專業問題理性討論。

江啟臣22日參與秋鬥遊行時表示,蔡英文憑著有817萬票所以鴨霸,但人民可以讓妳當總統,也能讓妳下台,過去蔡英文當民進黨黨主席時,要求前總統馬英九來一場關於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辯論,馬英九當時就答應了;但現在換成蔡英文當總統,做這麼重大的決定卻不溝通說明,所以他以國民黨黨主席身份邀請蔡英文出來做一場理性的電視辯論。

對此,張惇涵表示,政府依照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來處理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而江啟臣也是立委,我們呼籲對於美豬、美牛開放進口政策,應該回歸立法院這個原本就是監督政府、討論政策的場域,讓蘇貞昌和內閣團隊上台備詢,朝野就專業的問題,大家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張惇涵表示,我們相信,立法院議事的正常運作,讓各項政策、法案、預算能夠充分討論,才是國人所樂見。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秋鬥遊行,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