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1200萬!「等於半個台灣」都感染 感恩節出遊恐爆群聚

▲▼ 新冠肺炎,美國,口罩。(圖/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1日突破1200萬大關,仍有許多人計畫在月底感恩節假期出門旅行。(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月底將迎來感恩節假期,但新冠疫情卻完全沒有消停,確診人數於21日正式突破了1200萬例,且感染病例增加速度越來越快,累計新增100萬人所花費的天數,從10天加快到僅需6天。儘管疾病控制中心(CDC)強烈建議,感恩節假期應避免旅行,但官方數據顯示,美國機場20日運輸量達到疫情爆發以來的第2高。

綜合路透與CNN報導,美國20日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的19萬6815例,遠遠超過7月份單日最高約7萬餘人染疫的水準,21日累計確診來到1204萬4934例,突破了1200萬大關,死亡人數為25萬5541人。病毒傳播速度也越來越快,確診數從900萬例累積至1000例需要10天,1000萬增到1100萬縮減為8天,到這次成長至1200萬人只花費了6天。

報導指出,儘管CDC建議感恩節假期不要出外旅行,但有許多人依舊無視當局建議。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美國20日有超過100萬人乘坐飛機途經美國機場,達到了自疫情爆發以來第2高的載客量。美國汽車協會(AAA)發布的報告指出,2020年感恩節搭乘飛機旅行的人預計比2019年減少47.5%,而駕車出遊的人數預計只會下降約4%,但是預測整體人數仍會高達5000萬名旅客。

衛生官員警告,如果人們不遵守公共衛生方針,特別是在26日的感恩節慶祝活動中不出外旅行的建議,而與其他家庭、人群混在一起,那麼迅速增長的新冠感染浪潮可能很快就會讓醫療系統不堪重負。伊利諾伊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也表示,輝瑞等疫苗公司宣布了好消息,但並不意味著可以放鬆警惕。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纖腿翹臀「穿上激瘦5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