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發「抗新冠鼻噴劑」即將測試! 政府聯手私企資助千萬澳幣

▲▼ 鼻噴劑,過敏,呼吸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型鼻噴劑由澳洲生物技術公司Ena Respiratory研發,名為「INNA-051」。(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編譯

澳洲一種新型鼻噴劑如今受到各界密切關注,因為它有潛力對抗新冠肺炎及其他病毒感染的呼吸道疾病,範圍涵蓋流感、普通感冒等,即將進行測試。澳洲聯邦政府今(22)宣布聯手私人企業共同資助1170萬澳幣,一旦測試成功,該產品將在澳洲境內生產。

澳聯社(AAP)報導,此種新型鼻噴劑由澳洲生物技術公司Ena Respiratory研發,名為「INNA-051」,在進行局部噴灑後,可啟動呼吸道免疫防禦機制,協助對抗新冠病毒、流感、普通感冒等疾病。

澳洲聯邦政府22日表示,政府將與私人公司Brandon Capital Partners聯手,將針對新型鼻噴劑測試共同提供1170萬澳幣資金,一旦測試成功,將於澳洲境內生產。該筆資金為生物醫學轉化基金(BTF)的一部分,若加上自身免疫性疾病、神經系統性疾病等其餘技術資金,政府光是今日就宣布投入近3000萬澳幣。

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透過聲明表示,政府與私人合作夥伴所共同進行的投資,「延續澳洲引以為傲的研發,拯救生命、改善生活」,也能讓相關技術水平進一步提升。

▼澳洲聯邦政府的生物醫學轉化基金(BTF)總額為5億澳幣。圖為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纖腿翹臀「穿上激瘦5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