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冒充「交大碩士」騙到工程師Offer!「報到1細節」秒被人資洗臉

▲▼國立交通大學。(圖/資料照)

▲高雄一名男子自稱交大碩士應徵工程師職位,獲錄取通知後,拿著假畢業證書報到被人資抓包。(圖/資料照)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男子阿宏(化名)去年2月間冒充國立交通大學碩士,應徵上某科技公司的網頁工程師職位,報到前製作假畢業證書後,於交資料過程遭公司人資查出履歷簡表與他的學位證書「所載日期」不符,經校方證實,全案因此曝光。日前高雄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將阿宏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18萬,可上訴。

判決指出,阿宏去年2月間於求職網站把自己的學歷登載為交通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電信學程)碩士畢業,以此應徵上一間科技公司的網頁工程師,而到公司報到前,他分別以擷取國立交通大學碩士學位證書的圖檔、印文,在該圖檔上記載其姓名、出生年月日、碩士學位、證書編號及學號,並偽造校長簽章、校印等方式,製作「假的畢業證書」。

不過,報到當日,公司人資收到畢業證書後,發現阿宏提供的證書與履歷簡表所載日期不符,進一步向交大求證,獲校方證實,確實查無阿宏此校友,全案因此曝光。對此,阿宏辯稱,他在20年前就偽造,因當時把該證書與其他資料放一起,才會不小心拿給人資。

不過,檢方查出,阿宏的履歷簡表上均刊登為交通大學電機資訊所(畢),錄取報到亦填寫相同學歷,被抓包偽造履歷後,阿宏仍在求職網站記載一樣學歷,難認是不小心夾帶出門,依偽造文書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日前高雄地院審理後,將阿宏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刑警關鍵疏忽…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更多新聞】

交往月給3萬生活費!癡情男幫按摩妹贖身 還掏350萬還債遭甩崩潰

快訊/澎湖西嶼沙灘驚見男屍!雙手遭外套纏繞 警調查中

分手1年…恐怖情人狂傳訊:妳的命我算好了!暗夜潑油燒前女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