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躍美國第3大死因!病逝人數破25萬 10倍於每年車禍死亡率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在不到10個月的時間裡,新冠病毒已奪走25萬條美國人的性命,死亡人數超過了一年內死於中風、自殺和車禍的人數總和。CNN對新冠肺炎與美國其他幾個致死原因的致命程度做出比對後,得出了以下結果:

▲▼美國其他死因與新冠肺炎的致死率對比。(圖/記者葉睿涵製)

▲美國新冠肺炎與其他死因的致死率對比。(圖/記者葉睿涵製)

車禍

▲▼車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美國,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是車禍的10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資料顯示,每年平均有2萬4166位司機與乘客(不含騎車或行人)死於車禍。這意味著,截至目前為止,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至少是全年車禍死亡人數的10倍。

流感

▲▼流感,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具傳染性,也更致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在2014年到2018年間,平均每年有4萬2200人死於流感,而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在短短的10個月就突破了這個數字,並達到每年平均流感死亡人數的5倍以上。新型冠狀病毒不僅比流感更致命,也比流感更具傳染性。

自殺

▲▼骷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人員擔心,大流行帶來的壓力將讓2020年的自殺人數變得更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CDC資料顯示,平均有4萬5439人在2014年到2018年間死於自殺。目前,因染疫而死的人數是自盡身亡的5倍。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研究人員擔心,大流行帶來的壓力將讓2020年的自殺人數變得更高。

中風

▲▼病人,生病,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肺炎導致的死亡人數大約是中風的1.8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CDC的資料,美國每年平均有14萬1925人死於中風。新冠肺炎導致的死亡人數大約是中風的1.8倍。

心臟病

▲▼心臟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學專家預計,新冠的全年死亡人數不會超過心臟病,但每天死於新冠的人數很快就會超過心臟病的死亡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CDC資料顯示,每年平均有67萬595人因心臟病爆發而死,是美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熱帶醫學(tropical medicine)系主任霍特茲(Peter Hotez)表示,儘管新冠的全年死亡人數預計不會超過心臟病,但每天死於新冠的人數可能很快就會超過心臟病的死亡率。

他援引了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美國在明年一月,每天將有2500人死於新冠肺炎」的預測指出,這意味著這種病毒將成為美國每天的主要死因。

癌症

▲▼病人,生病,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癌症是美國第二大死因。(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癌症是美國第二大死因,每年平均有61萬2725人死於癌症,這項記錄預計今年內不會被新冠肺炎所超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