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對陸放寬入境檢疫 港媒:粵澳下月起免14天隔離

▲▼香港中環摩天大樓林立。(資料照/路透)

▲香港擬對大陸單向放寬檢疫。(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港府繼日前推出「回港易計畫」,讓香港居民23日起可從廣東省或澳門,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港、豁免14天強制檢疫後,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單向免檢」範圍將進一步擴大,擬最快下月將從廣東、澳門來港的大陸居民,也納入豁免強制隔離範圍,並推動年底前,讓陸港兩地人流逐步恢復,促香港經濟復甦。

據了解,為恢復人流往來,香港日前推出「回港易計畫」,定於23日啟動,符合條件的香港居民從廣東省和澳門回港,可獲免14天強制檢疫,18日起接受網路預約。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防疫,限聚令。(圖/路透)

▲ 香港本土疫情仍嚴峻。(圖/路透)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主任袁民忠表示,這是考慮到廣東省和澳門新冠肺炎疫情相對平穩和受控,開啟有序開放粵港澳三地人員正常往來的第一步。他說,在計劃的初期,深圳灣口岸將設每天3000個名額,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則為每天2000個名額。

根據港府統計,截至18日下午5時,已有近9000人經此管道,預約下周回港;另一方面,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泡泡」也即將在22日啟動。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香港政府13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香港GDP總值,較2019年同期衰退3.5%,雖較第二季衰退9%幅度收窄,但2020年前三季GDP年減7.2%,預計全年衰退6.1%;十一黃金周期間,訪港遊客數也大減99%。

《星島日報》報導稱,推動經濟復甦,港府正積極研究進一步擴大「單向免檢」,擬最快在下個月,同步放寬從廣東省或澳門來港的大陸居民,抵港後都可豁免十四天強制檢疫;未來甚至將再探討擴大「單向免檢」適用範圍至更多內地省市,有望最快年底前完成,讓兩地人流互通逐步恢復。

但港府內部估計,由於疫情下大陸政府對居民離境審批嚴格,加上由香港返回大陸仍要隔離十四天,即使香港實行「單向免檢」,來港的大陸居民人數仍將非常有限。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