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都瘦子全因為「2關鍵」? 網曝1真相:台灣人怎麼可能不胖

▲腰圍肥胖,中央肥胖,大肚腩,粗腰圍。(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太多美食,大家都吃太好。(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日本或韓國人都比較瘦?一名網友認為,日本與韓國的明星身材都很好,「就連路上行人普遍都是精瘦型居多」,台灣則比較多中廣或梨形身材,不禁讓他好奇,日、韓人民維持身材的祕訣是什麼,「是因為天氣還是因為習慣啊?」

原PO在PTT表示,他觀察到台灣的中老年人很大比例有「肥胖問題」,日韓卻不少中老年人身材精實,他從網路上找到2種說法,一派是歸因於「天氣」,因為日韓氣候較冷,「所以身體每天都要額外燒熱量來維持恆溫」,所以能長期維持好身材;另一派則認為是「走路習慣」,日韓多數都是通勤為主,每天都會走很長一段路搭車,「之前看統計,日韓平均每日都走將近1萬步左右,走1萬步在台灣幾乎不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鹽酥雞、鹹酥雞、炸物、雞排。(圖/負面新聞嚴禁使用/記者陳俊宏攝)

▲飲食還是佔最大主因。(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最多人提出2大可能性,飲食與運動習慣,「走路量差太多了,台灣人是慣壞,去巷口也要騎機車,稍遠一點就要汽車」、「那香港新加坡不就全都胖子?不要在那邊扯溫度,就是台灣愛人不愛運動又懶」、「外食份量吧,每次吃外面便當飯都超多,不胖才怪」、「外食拉,台灣的外食油爆了。」

一名網友回文指出,影響身材的原因飲食佔7成、運動佔3成,台灣人常常三餐又外加消夜、下午茶,甚至走幾步就有手搖飲料店可以買,「隨便都超過基礎代謝,怎麼可能不肥?」很多韓國人都習慣不吃早餐,日本的早餐也相對清淡,且日韓運動風氣較盛行,「台灣人怎麼可能不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