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提「結婚獎金」 副市長透露實施時間

▲▼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採訪-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鄒鎮宇、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對抗高齡化社會,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提出結婚補助,先鼓勵結婚再鼓勵生產,因此打算推出「結婚獎金」。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正在討論中,相關報告年底提出,最快明年實施。

柯文哲4日出席中高齡博覽會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可見的幾年內,總人口裡面超過65歲以上的人,就會超過20%,台灣就進入「超高齡社會」。相對於歐美先進國家「短短32年間,從7%到20%,但瑞典花了130年」,他認為,人口老化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老化的速度太快。

他指出,因為有結婚的人生小孩的數量,並沒有比較少,但30年前台灣婦女不結婚是12%,現在比例高達35%,等於突然多了一堆沒有結婚的年輕男女,「我覺得順序要對,每天在生產補助,重來一遍,應該是結婚補助就好了,先鼓勵結婚再鼓勵生產」,如果重來一遍,應該是發結婚獎金而不是生育補助。

►雙11狂歡再續!全不鏽鋼10人份粉色大同電鍋「特價2699」~年底換鍋剛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